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爆炸案或削弱泰国游热 多家旅游机构确认旅客安全

广州日报周可 2015-08-19 09:05:48

  原标题:爆炸案或削弱泰国游热多家旅游机构确认旅客安全

  部分旅游机构表示暂未接到旅客退订泰国游产品

  据中国驻泰大使馆消息,泰国曼谷17日发生的爆炸案已致5名中国公民遇难,多人受伤。携程、同程旅游等多家机构昨日均紧急联系在泰旅客,目前暂无伤亡情况。尽管部分旅游机构表示暂未接到旅客退订泰国游产品,但业内人士表示,此案将大大削弱泰国游热潮。

  爆炸案发生后,多家旅游机构均已紧急联系在泰旅客。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携程昨日在曼谷人数共2950人,“团队2393人确认全部安全,自由行557人中已联系上约六成旅客,暂无伤亡情况,目前仍在紧急联系其他旅客。”

  多家旅游机构确认旅客安全

  据了解,携程昨日在曼谷的酒店预订数量为1440单,约占中国赴曼谷游客总预订量的20%。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通过同程旅游前往泰国的跟团游用户已全部确认安全,自由行用户在逐一联系中。”

  此外,众信旅游、去哪儿网、凤凰旅游、海涛旅游、芒果网等都已确认通过各自公司赴泰的旅客全部平安。中旅总社、神舟国旅则已启动应急预案,以确保在泰旅客安全。

  爆炸案发生后,不少旅客对赴泰游安全表示担忧。不过,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无旅客退订泰国游产品现象。

  广州日报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发现,目前赴泰游产品暂未受到较大影响。天河区某旅行社负责人称,确有旅客致电来咨询相关情况,但暂时还没有出现大规模退订现象。“之前韩国出现MERS病毒时就有大量退订,尽管这一次暂时还没有出现,但不排除部分已订旅客或许正在观望中。”

  此外,另有部分旅行社表示,将更改部分泰国游线路,以确保旅客安全。

  携程方面则表示,目前航空公司飞往曼谷的航班均处于正常状态,尚未收到航空公司针对此事件的特殊退改规定通知,但将协助客人办理改期或退票。

  泰国旅游品牌将受影响

  由于政局动荡等原因,泰国旅游业一度在2014年接近冰点。不过,其今年以来回升,上半年海外游客人数上升了29.5%,旅游收入上升了29.7%。

  据了解,中国在旅客人数和旅游消费上都是泰国最大的来源国。泰国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六个月,超过600万的中国旅客赴泰旅游,同比上涨111.6%。中国游客在泰消费上升138.9%,达1909亿泰铢(约合349.1亿元人民币)。

  针对此番爆炸案,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爆炸案将大大削弱泰国游热潮。“此次爆炸伤亡人数多,会让国外旅游者质疑泰国旅游的安全性,导致泰国旅游品牌受到影响;许多规划泰国游的旅客将改变行程,对泰国旅游经济造成一定的损失。”

  专家建议

  旅客出境游四注意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对旅客出境游做出了以下建议:一是旅客在旅游前多了解旅游地点的安全状况,不要前往危险地区旅游;二是购买保险,能减少一定程度的损失;三是旅行时要留意周边情况,对当时发生的情况做出迅速反应;四是注意个人财产安全,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记者周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