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回应美对华PET树脂产品反补贴:希望美方审慎处理

新华财经提问 2015-08-19 11:54:43

商务部回应美对华PET树脂产品反补贴:希望美方审慎处理

  商务部8月19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通报1-7月份商务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摄影:刘冬平

  新华网消息商务部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7月,全国进出口2.12万亿元,同比下降8.8%。其中,出口1.19万亿元,下降8.9%;进口0.93万亿元,下降8.6%;顺差2630亿元,下降10%。按美元计,全国进出口3472亿美元,下降8.2%。其中,出口1951亿美元,下降8.3%;进口1521亿美元,下降8.1%;顺差430亿美元,下降9.1%。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今日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PET树脂产品的反补贴调查的问题时表示,美方在初裁中不顾中方抗辩,仍然坚持以往不公正和歧视性做法,错误认定政策性贷款、低价提供原材料、低价提供电力等项目存在补贴,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8月11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印度和阿曼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树脂(PET)作出反补贴初裁。当天,美国商务部正式公布对华PET树脂反补贴调查初裁,认定中国企业补贴幅度为4.27%-18.88%。2015年4月6日,应美国国内企业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对上述三国进口的PET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补贴调查期为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根据相关法律程序,美国商务部预计于2015年12月21日左右作出反补贴终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于2016年2月作出反补贴产业损害终裁,如果均为肯定性裁决,美国商务部将发布反补贴征税令。

  沈丹阳表示,美方错误认定政策性贷款、低价提供原材料、低价提供电力等项目存在补贴,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高度关注。中方一贯反对滥用贸易救济调查,希望美方严格遵循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审慎处理本案。积极考虑中国应诉企业的诉求,公平公正地做出终裁。中方愿与美方一道,积极推动两国业界开展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贸易摩擦,维护双边贸易健康发展。

   商务部:外贸形势比预期更严峻 全年仍有望实现正增长

   商务部:正在调查携程和去哪儿反垄断案

   商务部:7月全国进出口2.12万亿元 同比下降8.8%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