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19日午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商务部决定对日美进口光纤预制棒征收反倾销税

  19日,商务部发布第25号公告,公布了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反倾销案的终裁决定。

  商务部认定,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存在倾销,中国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威胁,且倾销与实质损害威胁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决定对该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

  根据终裁决定,进口经营者在进口上述来源的该产品时,应根据终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8.0%-41.7%)向中国海关缴纳反倾销税。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税则号:70022010。该税则号下进口产品直径小于60毫米的除外。

   兵工集团和阿里共同出资设立千寻位置网络公司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消息,18日,“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经过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名称后在上海市杨浦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步伐。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各占50%股权。

  据悉,该公司以“互联网+位置(北斗)”的理念,通过北斗地基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云计算和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位置服务的需求。该公司定位为一家面向企业和开发者、提供精准位置服务运营的平台型公司。

   海尔联合华为百度将发布智能机器人

  海尔集团官方微信账号18日发布消息称,海尔联合华为、百度,本周六将发布一款智能机器人—克鲁德。

  海尔称,数百名来自华为、百度、北京理工大学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参与了进来,帮助克鲁德从一堆冰冷的机械,变身为顶级的家用机器人。变身为机器人的克鲁德,来自海尔旗下的克路德机器人公司。

  未来,海尔还将开发家装机器人,面向消防的特种机器人、用大脑意念进行操作的意念机器人,形成自己的“机器人军团”。

   前7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3890亿元 同比增20.8%

  1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今年1-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0个国家/地区的4482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对外非金融类投资3890亿元 (折合635亿美元 ),同比增长20.8%,其中股权和债务工具投资3290亿元(折合537亿美元),同比增长27.7%,占84.5%;收益再投资600亿元(折合98亿美元),同比下降6.7%,占15.5%。截至7月底,我国累计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35万亿元(折合7098亿美元)。

  7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75亿美元,同比下降18.6%,其中股权和债务工具投资61亿美元,同比下降20.9%,占81.3%;收益再投资14亿美元,同比下降6.7%,占18.7%。

   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同比增长30%

  工信部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同比增长30%。具体表现为:一是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二是产业规模继续稳定增长。三是行业发展秩序渐趋合理。四是国内外市场发展持续趋好。五是关键技术工艺水平持续提升。六是行业资源整合持续加快。

  工信部称,综合分析看,2015年下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将呈平稳上升态势,但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制造业竞争力提升乏力,光伏企业融资困难,发电补贴与系统成本、装机容量联动机制亟待健全等。在一定时期内,光伏产业发展仍将处于深度调整阶段,企业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将不断加快,优势企业凭借技术、资金、管理、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将进一步抢占市场先机。

   商务部:贸易发展面临形势比预想更加严峻复杂

  1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从上半年情况以及下半年的走势来看,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可以说比预计的更加严峻,更加复杂,并且还面临很多不确定性。

  他表示,去年9月,世贸组织曾经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增长4%,二季度过后,4月份世贸组织就修正调降为3.3%,但是从前7个月,特别是已经公布的上半年进出口数据看,今年全球贸易额的增速很可能是负的。前7个月从WTO统计并且公布的一些数据来看,无论是主要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除个别国家以外,出口普遍是负增长。比如美国,上半年出口增速是-5.2%,欧盟是-15.6%(1-5月份),日本-8.1%,韩国-5.1%,香港-2.8%,印度-16%,南非-6.4%,巴西-14.7%。这样负增长的形势说明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比预计差得多,外需还是严重不足。因此,对全年的出口我们是不容乐观的。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同期基数较高和部分月份异常增长的因素,不排除今后个别月份的出口仍然出现负增长。

  他称,尽管如此,我们预计全年出口仍然还是有希望实现正增长。我国出口占国际市场份额仍将稳中有升,进口的降幅还将继续收窄,外贸质量和效益还将进一步提升。

  天津港集团总裁:天津港与瑞海公司无隶属关系

  据央视新闻19日消息,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跃首次出席“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天津港与瑞海公司无隶属关系。

  郑庆跃称,天津港集团将全力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开展调查,且代表天津港集团郑重表态,“若涉及到集团公司的责任,绝不推卸,涉及到个人,无论是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交通部:加快推进京津冀城际和市郊铁路建设

  交通部消息,18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启动以来,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与京津冀城镇体系规划等专项规划互动,率先完成并报送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制定并印发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交通一体化实施方案》,明确了三年任务台账,为全面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传堂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编制“十三五”规划、落实支持保障政策的关键时期,也是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集中攻坚时期。要围绕制约交通一体化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政策协调创新。三是加快打通“断头路”。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京津冀地区8条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的建设,确保2017年如期建成。四是加强区域港口资源整合和综合利用。五是加快推进运输服务一体化。六是加快建设三地全面覆盖、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的交通运输应急救援体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