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与中国风投机构展开合作

作者:汉娜•库赫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4:05:47

Airbnb与中国风投机构展开合作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道称,Airbnb已与中国宽带产业基金(China Broadband Capital)及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建立合作关系,以帮助这一公寓分享应用向中国市场扩张。

中国当地的风险投资家将向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分享经济”应用公司提供咨询,告诉它如何调整自身、以适应中国旅游市场。该公司的首要任务之一,将是为Airbnb中国(Airbnb China)招募一名首席执行官。

与此同时,Airbnb正向投资者展开一轮规模为15亿美元的募资。这些投资者以美国私人股本公司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为首,还包括总部位于北京的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以及投资机构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这轮募资将把Airbnb的估值推升到至少240亿美元,所筹资金将用于努力从亚洲急剧增长的需求中获利。

了解相关计划的人士称,Airbnb在韩国和新加坡都实现强劲增长,目前正寻求在亚洲各地展开更多投资。至于新的合作伙伴是否也在投资Airbnb,该公司不愿予以证实。

Airbnb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切斯基(Brian Chesky)表示,去年,在世界各地Airbnb房屋居住过的中国房客的人数增加了7倍,比其他任何一个国家房客人数的增长都快。

他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当我们看到这样的增长、听到我们圈子内的种种故事时,我们明白了一点:在让中国客人享受到绝佳旅游体验方面,Airbnb拥有独特的优势。

“在我们的在华扩张进入新阶段之际,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找到对当地情况和业务有深入了解的人,以确保这一扩张势头能够持续下去。”

Airbnb对红杉中国的沈南鹏(Neil Shen)以及中国宽带产业基金的田溯宁(Edward Tian)表示赞赏,认为沈南鹏对中国互联网业及酒店业拥有丰富的经验。沈南鹏曾创建中国旅游网站携程(Ctrip.com)。

在中国,Airbnb还要面对当地竞争对手途家网(Tujia)。后者在本月刚刚在一轮募资中筹得3亿美元,这轮募资令其估值超过了10亿美元。

译者/简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