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天津爆炸事故或将给保险商带来10多亿美元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7:03:47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据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中国北部城市天津一个化学品仓库的一系列爆炸所造成的被保险人经济损失将非常巨大。

惠誉目前的估计为“可能超过10亿至15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称,超过8,000辆车辆被爆炸摧毁,死亡人数已升至114人。

《华尔街日报》指出,据中国保监会的数据显示,天津去年的非寿险保费收入为人民币110亿元(约合17亿美元)。如果被保险人经济损失位于惠誉预期的高端,那么它将占到天津直接承保保费总额的大约88%。

被保险人经济损失也相当于该地区六家最活跃保险公司累计股本的大约5.4%。这六家公司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平安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中国大地财产保险、阳光保险和太平财产保险。

自8月12日爆炸事件发生以来,保险类股一直在下跌。中国平安跌5.9%,中国财险跌5.6%,中国太保跌4.9%。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