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加息条件正在接近

作者:吴晓喻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8-20 09:01:24

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加息条件正在接近

周三,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加息条件正在接近,美联储官员看到了劳动力市场复苏的更广阔的空间,但他们对于通胀正朝着美联储的目标发展,需要更多的信心。

美联储于7月28-29日召开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近期,由于来自美联储和FOMC的公开评论缺乏,关于9月的加息预期有所削弱,市场对于7月FOMC会议纪要非常关注,希望能看到更多对预测加息时间有用的信息。然而,距离下一次政策会议还有4周,美联储官员并未对于到时是否会作出加息决定给出明确信号。

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收紧政策的条件尚未实现。但他们指出,条件正在接近。“几乎所有委员”都表示,“他们需要看到更多的证据,表明经济增长足够强劲,劳动力市场状况足够坚挺,以令他们有理由相信中期通胀会重新回到美联储的较长期目标。”

市场可能会将“正在接近”理解为美联储官员暗示有在9月加息的可能。但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采取这一步骤有着广泛的意见,并有一些恐惧心理。“一些与会者认为,目前的信息尚未提供合理的信心,中期通胀将重回2%,因此,通胀前景可能不会很快满足美联储加息的这一条件。”

也有官员担心,过早加息会缺乏工具来解决经济下行,以及应对国外尤其是与中国有关的经济下行风险。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7月FOMC会议纪要表明,9月的会议对于美联储和投资者而言,都是一个潜在的悬念。如同会议纪要中所述,“委员们普遍认为,在决定加息之前,更多的信息是必要的。”

此前公布的7月FOMC会议声明和6月相比也并没有太多变化,唯FOMC降低了加息前劳动力市场改善的门槛。从必须看到“进一步改善”,变为只需要“一些进一步改善”,强化了市场对于9月加息的预期。不过,考虑近期市场的变化和波动,市场开始预期一个更加平缓的加息循环。并且,鉴于美联储的双重使命,顽固的持续低通胀也引起了美联储的担忧。

上周,中国人民银行允许人民币贬值,令市场猜测美国经济可能会比预期更为疲弱。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也可能通过削弱对其出口的需求而伤及美国经济。

法兴银行指出,7月FOMC会议纪要可能被视为评论人士的共识观点,但将无法消除萦绕在交易者和投资者之间的不作为恐惧,而这将有可能令市场仍然饱受关于美联储、全球经济增长和中国的不确定性。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1点41分,彭博社在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要全文之前,超前发出了“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加息条件接近”的新闻标题。随后市场反应迅速,标普上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十多分钟后,美联储才公布了7月会议纪要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