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联储会议纪要对9月是否加息给出不明朗信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0 09:22:57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距离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只有四周时间,但对于届时是否加息官员们并未给出清晰信号。

虽然官员们在过去数月里不断暗示,他们倾向于在年底前将利率由近零水平调高,但是他们在下次会议上究竟是倾向于加息还是反对加息,美联储的7月政策会议纪要并未给出明朗的线索。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7月28-29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官员认为收紧政策的条件还未成熟,不过已接近成熟。

官员们有关接近采取加息行动的表态或许可以被解读为他们暗示9月加息似乎会发生,但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采取这一行动的态度大相径庭,一些人甚至感到忧心忡忡。

纪要显示,一些与会者表示,已公布的信息并不支持应该对通胀将在中期回升至2%抱有合理信心,因此通胀预期可能不会很快达到美联储制定的要采取首次加息行动所必须实现的条件之一。

一些官员也担心行动过早,且缺乏工具来应对经济面临的下行冲击,以及海外形势(特别是中国)对经济构成的下行风险。

不过,犹豫的看法也遭到抗拒。一些官员认为,加息可以向全世界传达美国对经济展望的信心,以及美联储需要承认经济朝正常化方向已取得的进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