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厄瓜多尔采取多项政策刺激出口,寻求与更多国家签署贸易协定

快报 2015-08-20 09:48:00

  厄瓜多尔《快报》8月19日报道,厄瓜多尔是实行美元化的国家,受美元升值、周边国家货币贬值影响,厄瓜多尔近期出口表现相对低迷。对此,厄政府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以提高本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为鼓励厄商品出口,厄政府拟在相关环节提高效率,如建立退税体系,出口型企业提出申请48小时内,税务部门即退还生产环节缴纳税款的5%。同时政府计划完善国内公路网络,降低商品物流成本,以便获取出口价格优势。

  尽管近期政府实施增收特别关税的政策后,厄进口有所减少,但由于该政策导致本国出口商所需进口原材料的费用升高,出口商品价格上升,销量下滑,对外贸易依然呈现逆差。有关部门已开始对增收特别关税的商品目录重新审查,并将调整增收关税商品目录,适度压缩,以保证本国出口不受影响。

  厄政府正积极与重要贸易伙伴进行贸易协定谈判,希通过签署贸易协定拓展本国商品出口市场,提高出口销量。据厄外贸部透露,近期厄代表团将赴韩国启动双边贸易协定谈判,积极挖掘对韩出口潜力。同时,与欧盟贸易协定取得一定进展,协定于2016年生效的可能性较大。协议生效后,厄主要大宗出口商品出口至欧盟,将享受零关税待遇。

  关闭出口商品管理

  出口商品技术指南

  出口商品招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