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访日游客同比增47% 中国人占多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0 10:06:22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据日经中文网8月20日报道,访日外国游客的人数正在迅速增长。

报道称,8月19日,日本国家旅游局发布统计数据,1~7月的访日游客同比增长47%,达到1105万人。与2014年相比,提前3个月突破1000万人大关。来自中国等亚洲地区的访日游客增加迅速,日本观光厅分析:“无特殊外部因素的话,全年访日游客人数将突破1800万人”。

7月的访日外国游客人数为191万人,同比增长51%,创下单月历史最高纪录。作为访日游客人数大幅增长的原因,日元贬值使在日本的旅游和购物显得很划算,再加上日本政府放宽签证发放条件以及消费税免税制度的扩大等也产生了效果。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1~7月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同比翻了一番多,达到275万人,位居首位。第2位是来自韩国的216万人,同比增长42%,第3位是来自中国台湾的215万人,同比增29%,之后是来自中国香港和美国的游客。

日本政府自2015年1月放宽了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条件,带来中国游客的大幅增长。据日本外务省统计,2014年为中国人的签证发放数量达204万件,增至2013年的2倍以上。由于签证条件放宽,2015年中国的访日游客被认为将继续增加。

日本政府提出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访日游客达到2000万人”的目标。如此看来,在2015年提前达成目标有可能成为现实。

但目前的中国经济放缓、股市波动、人民币贬值也可能向访日游客的增长势头泼下一盆冷水。

日本观光厅官员久保成人在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并未对访日中国游客产生影响”。关于今后的展望,瑞穗证券指出,“希望关注人民币、日元行情的变动。如果人民币贬值幅度不大,访日中国游客人数将继续保持扩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