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月饼市场有望回暖 预计销售额将上升10%

京华时报胡笑红 2015-08-20 09:16:16

  去年和前年出现大幅下滑态势的中秋月饼市场今年有望回暖,在昨天举行的2015中国月饼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的2015年全国月饼行业运行趋势报告显示,天价月饼基本消失,预计今年全行业销售额将增长10%以上。

  中央的八条禁令,使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月饼行业出现了多年未有的下滑态势,且下滑部分几乎全部来自团购。协会理事长朱念琳特别指出,在此背景下,大多数企业对产品结构做出了优化和调整,比如注重新工艺、新品种的开发,过度包装得到有效遏制,主流厂商包装简约适度,天价月饼基本消失,预计今年月饼零售市场的销售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报告还指出,去年有关部门在职工节日福利发放政策方面给予了客观解释和新的实操办法,从企业的反馈来看,预计今年月饼团购订单会有所增加,但占比依然较小,主要销量还会集中在后期的零售市场,预计全行业销售额增长10%左右。

  此外,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的一组检测数据显示,该中心对今年中秋节即将上市的104家企业生产的104种月饼产品质量进行了检验,合格率为97.1%。主要问题是两种月饼菌落总数超标,1种月饼大肠菌群超标。相关负责人建议各级监管部门加强对临近中秋节上市的月饼产品的抽检检测,特别是批发市场销售的小作坊产品。 (记者胡笑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