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上半年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微增

  据《南洋商报》8月20日报道,马来西亚2015年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FDI)同比降低42%,但国内投资增加22%,上半年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微增。

  马来西亚贸易与工业部(MITI)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外来投资总额从去年的366亿马币跌至213亿马币,减少41.8%。国内投资从去年同期的755亿马币增至921亿马币,增加21.99%。外资占整体投资额的比重从去年上半年的32.6%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8.9%;国内投资额的比重则从67.4%增加至81.1%。国内投资不仅抵消外资下跌的影响,也使今年上半年的总投资同比上涨1.34%,从去年上半年的1120亿马币增至今年上半年的1135亿马币。

  马贸工部长慕斯塔法指出,今年上半年的1135亿马币投资涉及2487个投资项目,为马创造了101785个工作机会。针对上半年外资大幅下跌的情况,慕斯塔法称这是因为去年上半年的基数较高。今年上半年已落实的外来投资达220亿马币,较去年同期的170亿马币增长了50亿马币。

  上半年投资最多的领域是服务业,总投资额达617亿马币,占比54%,制造业占44%,而原产品领域则占2%。在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国内投资多于外来直接投资,其中国内投资在制造业从去年的45%增至74%,在服务业从去年的87%微增到88%。制造业在上半年投资额从去年的430亿马币增加到今年的495亿马币,而服务业则是从588亿增加到617亿马币。私人投资也从去年上半年的539亿增至今年同期的569亿马币,同比增长5.6%。

  今年上半年的5大外资来源地排名依次是中国香港(31亿马币)、日本(26亿马币)、美国(22亿马币)、中国(12亿马币)及新加坡(7亿马币)。

  慕斯塔法表示,对于下半年投资情况,目前并没有大的隐忧,相信长期情况也将继续保持稳定。针对有商家提出马币和美元挂钩的建议,慕斯塔法称从开放市场走回头路并不是好的选择。马币贬值在短期内对商家是有压力,但相信长期来说是对国家有利的。第三季度的投资表现相信将继续稳定,但第四季度的情况充满未知,且中国市场未来走向也备受关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