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全领域关注度急升 基金多管齐下把握投资机会

  上周天津滨海爆炸事件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国务院安委会8月14日即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危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此次整治有望推动相关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对相关设备的更新换代与完善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公共安全、消防安全、油管安全以及信息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安全领域的后续发展空间有望提升,A股市场上的相关概念股也将从中受益。提前驻扎各安全领域的主动股混型基金投资价值凸显。

安全领域关注度急升 基金多管齐下把握投资机会

  金牛理财网统计显示,2015年二季度重仓持有安全概念股的基金共计295只,配置的相关概念股达到49只,截至二季度末,持股市值高达358.25亿元。其中,公共安全领域的21家安防监控相关企业获得了共计141只主动股混型基金的重仓持有,是基金重点配置的方向。网络信息安全同样吸引了众多基金的目光,13只概念股获得基金重仓,布局该方向的基金数量达到75只。食品安全方向的6只概念股共获得了72只基金的重配。消防安全和油管安全也分别有6家和3家上市公司获得基金入驻,重仓配置的基金分别达到30只和22只。

  整体看来,持有各类安全概念股集中度居前的基金有工银信息产业混合、东方主题精选混合、东方龙混合、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工银高端制造股票,占净值比例合计分别达到31.55%、22.88%、22.74%、19.47%、19.44%。工银系两只基金主要在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两方面重点布局。工银信息产业混合重仓持有4只概念股,数量最多。其持有的佳讯飞鸿、三泰控股、鑫龙电器均属公共安全概念股,启明星辰为网络安全热门股。工银高端制造股票则重仓了2只概念股,分别为鑫龙电器和北信源。东方基金旗下的这三只基金则在食品、油气、公共、网络这四个方向上均有布局,重仓配置了华测检测、聚光科技、远方光电、久立特材、大立科技。

  具体看来,公共安全领域里工银信息产业混合、中银主题、工银精选平衡混合持有概念股数量和比例居前。概念股中有6家上市公司在二季度获得10只以上的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安防领域的双寡头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分别获得19只和17只基金集中持有,东方红和上投摩根旗下基金分别持有这两只个股比例居前。海康威视近三年业绩一直非常靓丽,其“产品+解决方案”的转型已经完成,业务承接能力大大提升,并且学习效应使其行业地位越来越稳固。大华股份自主研发能力极强,其HDCVI技术已被写入行业标准,4K、H.265、智能监控等系统也处于时代最前沿。

  食品安全领域里,东方基金旗下的主动股混型产品持有概念股比例居前。获得基金抱团持有的概念股有达安基因和聚光科技,分别有26只和18只基金重仓配置了这两家企业。达安基因在分子检测试剂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尤其在PCR试剂、免疫诊断试剂、病理诊断试剂方面具有优势,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业绩稳步提升。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易方达科讯混合、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以及易方达创新驱动混合均持有达安基因,占净值比例均达到9%。食品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华测检测和天瑞仪器分别获得17只和12只基金的重配。

  网络安全领域里配置比例居前的基金主要有银河银泰混合、大成景阳领先混合、中海量化策略、国富成长动力混合、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工银创新动力、嘉实增长混合,持有概念股占净值比例均达到10%以上。概念股中,启明星辰、卫士通和美亚柏科获得基金配置数量居前。消防和油气安全领域中,工银新金融股票和嘉实价值优势混合配置比例相对居前,各持有一只概念股,分别为久立特材和北新建材,占净值比例分别为9.37%和8.09%。

  在国家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开展的推动下,二级市场上的大安全概念企业或将持续发酵。前期走势较好的安防板块以及“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主题之一---信息安全板块将有望持续走强。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配置安全领域的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