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击穿3500点 周跌近12%创7周来最大跌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16:42:39

沪指盘中击穿3500点 周跌近12%创7周来最大跌幅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 沪指今日低开低走,盘中巨幅震荡,收跌4.3%,创下一个半月新低。分析师指出,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及8月PMI初值数据创新低冲击,沪综指继续缩量重挫,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下降,信心溃散,恐慌性抛压不断,预计大盘短线或继续下探7月低点。

截至收盘:

沪指盘中击穿3500点 周跌近12%创7周来最大跌幅

沪指收报3507.74点,跌156.55点,跌幅4.27%,据统计,沪指本周累计下跌11.5%,这是7周以来的最大跌幅。

板块上面,公共交通、国产软件和汽车电子等板块领跌,其中锦江投资、浪潮信息收报跌停,两市跌停个股达300余家。

此外,沪深300指数也急跌,截至收盘收报3761.45点,跌3.21%,;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9月合约尾盘报3458.4点,跌3.92%,成交2316,545手。130亿元额度的沪股通净卖出6.61亿元。

“今天缩量空跌,买盘越来越少。”新时代证券研究总监孙卫党说。

今日是期指交割日,主力合约移仓换月,三大期指8月合约午盘过后基本同现货收敛,全天“交割日效应”并不明显。

“影响不大,因为关注的人多了,所谓‘交割日效应’反倒不会发生了。”银河期货分析师麻程说。

但他表示,9月合约和远月合约继续深度贴水表明市场悲观情绪浓郁。

经济数据方面,今日早上公布的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创近六年半低位,且已连续六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此外产出指数创下45个月低点,新订单指数则创三年低位,暗示内外需俱疲。

美国股市周四急跌,标普500指数收在逾六个月低位,且跌至去年收盘水准之下,因担忧中国经济增长失速将拖累全球成长放缓。

此外,作为衡量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两融余额已经连续三天下降,周四至约1.36万亿元。自7月27日跌破1.4万亿元大关之后,两融余额始终无法逾越这一门槛,显示市场对后市看法悲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