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太齐遇黑色星期五 日经指数跌2.98%港股4个月跌20%

新华网 2015-08-21 16:58:07

亚太齐遇黑色星期五 日经指数跌2.98%港股4个月跌20%

  新华网消息 周五受欧美股市普跌、国际外汇市场波动、新兴市场承压、以及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亚太股市哀鸿遍野,集体遭遇黑色星期五。截至收盘,A股上证指数大跌4.27%,险守3500点;港股恒生指数跌1.530%,报22409.619点;中国台湾加权指数跌3.02%,日经225指数跌2.98%,韩国成份指数跌2.01%。

  港股继昨日下跌1.8%后,自4月28日创下7年高位以来,累计跌幅已超20%,同期台湾股市跌幅也超过20%。

  周五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8月PMI初值数据续降至47.1,创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准,当时为44.8。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

  由于此前公布的7月数据已经逊于预期,这次数据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美企普遍盈利不佳对美股的打击较大;对于新兴市场而言,中国经济放缓对其信心的影响比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国经济走势的影响更大。” 招商证券(香港)公司港股首席策略师赵文利表示。

  在美联储加息渐近、国际汇市波动、国际游资撤离新兴市场预期等不确定性因素阴影笼罩下,新兴市场资产抛售潮持续。“目前市场将最坏情形反映在价格上,”汇丰亚洲股市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表示,“人们说这是一大风险,并离开市场。”

  “美国市场以往一直表现良好,在某种程度上被视为安全的避险资产。但随着标普500几乎跌破多个月的交易区间,人们似乎不这么认为了。如果说我们在全球市场看到了更为明显的事情,那就是亚洲新兴市场。”IG Ltd。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对彭博社如此表示。

  彭博社文章称,中国及日本周五早盘时段发布的制造业指数应当会为市场提供指引,显示最新的宏观经济发展状况。需求忧虑仍弥漫在大宗商品市场,原油近期的下跌也让投资者担心可能陷入通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