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调研55家公司医药股受关注

证券时报方丽 2015-08-24 08:31:00

  上周,基金公司调研行业的方向发生明显变化,其中关注度最高的行业由之前的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转向医药和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市场震荡加剧,基金公司调研上市公司的节奏更为频繁。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共调研了55家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21家。基金调研目标数量较上周大幅增加,其中医药股受到的关注程度明显增加。

  近期中文在线受到市场关注,20家基金公司“组团调研”了该公司。8月20日,宝盈、博时、泓德、华安、华商、华夏、嘉实、建信、大成、融通、国联安、泰信、天弘、益民、银华、长安、中金、中欧、招商、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此外,来中文在线调研的还有宏流投资、星石投资、展博投资、千和资本等机构。从调研公告看,基金重点关注的是该公司的经营理念、未来核心和发展方向等情况。

  另外参与调研基金公司较多的上市公司还有长春高新。8月20日,东吴、中欧、光大保德信、创金合信、华商、南方、国寿安保、广发、建信、泰信、融通、银华、鹏华、博时、华泰柏瑞、九泰、银华、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到长春高新调研,此外,从容、鼎锋等机构也参与了调研。

  上周基金调研的行业达到23个,风格出现较大变化,此前基金关注度最高的行业是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而上周调研最密集的行业则是医药和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均有7家公司迎来基金的调研团队。从调研公司来看,大消费主题公司数量明显增多。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18家创业板公司、23家中小板公司、14家主板公司。

  在医药制造业中,除了长春高新外,德邦、富安达、上投摩根、国投瑞银、中银、东吴、汇丰晋信、广发、华泰柏瑞、国联安等基金公司调研了我武生物,博时、上投摩根、银华、浦银安盛、华宝兴业、国投瑞银、光大保德信、汇添富、中邮创业、长信、长安、富国、交银施罗德等公司则调研了尔康制药,而上投摩根等调研了佐力药业,大成、中海、金鹰偏爱京新药业,青海明胶则有农银汇理进行调研,大白马股云南白药有交银施罗德、兴业全球、上投摩根等公司调研。

  记者从多位投资人士处了解到,寻找确实具有增长性且市值不太大的股票是目前操作的关键,多数投资人士看好消费、医药等蓝筹股,尤其要求估值水平不要太高的品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