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4 14:21:27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田阿萌)两市今日大幅低开,沪指开盘下跌3.83%,开盘即跌破3400点关口,这也是沪指开盘5个月以来的新低。开盘前,股指期货集体大跌。沪深300主力合约IF1509下跌逾3%,中证500主力合约IC1509下跌5%,上证50主力合约IH1509下跌3.7%。

沪指开盘后快速跳水,盘中失守3300,跌幅扩大至6%。创业板暴跌7%。两市逾百股跌停。

盘面上看,所有版块全线下跌,土地流转、河北板块、智能电视、苹果概念、LED、智能家居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石油等大盘股跌幅靠后。

随后,沪指持续走低,跌幅扩大至7%,大跌逾200点。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紧接着,沪指跌势迅猛重挫,跌幅再度迅速扩大超8%。两市仅20多只股票飘红,重现逾千股跌停。所有版块集体飘绿,全线重挫。

截至11:15,沪指跌幅超8.48%,跌超7月27日创下的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据统计,2015年初以来的涨幅已经完全回吐。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早盘收盘: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午盘后,沪指再度下探,截至13:20,沪指失守3200点,下跌9%。A股涨跌停板制度自1996年12月13日发布、1996年12月26日开始实施,这意味着沪指盘中跌幅已创涨跌停板制度以来最大跌幅。期指全线重挫,主力合约纷纷跌超9%。午盘后,创业板指几乎不动,逼近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13:40分,沪指跌9%后反弹,目前跌幅收窄至7%以内,收复3200点。银行股、两桶油拉升。中国银行跌幅从9.6%收窄至4%,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从跌停板至目前下跌5%左右。中国石油从跌停板飙升至翻红。

沪深300期指、中证500期指、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打开跌停板。

然而,沪指尾盘跌幅再度扩大至8.49%,逼近3200点。沪指此前一度跌破3200点关口,跌幅创1996年底以来最大。三大股指期货再度跌停。

截至收盘: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全球股市出现集体大跌

1.菲律宾股票交易所因技术原因暂停交易。菲律宾股市下午开盘跌6.5%,报6807.28点。菲律宾股市于北京时间下午2:50恢复交易。

2.卡塔尔股市跌3.2%。迪拜股市跌5.9%。阿布扎比股市跌5.1%。

3.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4.61%,报18540.68点。

4.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2.47%,报1829.7点。

5.台湾股市收盘下跌4.8%,创近33个月低位。

6.印度股市创下四年最大跌幅

7.

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下跌2.1%,报1396.88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下跌3.5%。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2.6%。德国DAX指数开盘跌3.1%。

A股早盘引领全球市场暴跌 全球股市“开门黑”

欧美股市上周五大跌遭血洗,A股开盘暴跌引得日本、韩国的股市都纷纷下挫,亚洲其他国家与地区的股市在本周一也先后加入了下跌的大队之中。

台湾股市开盘后下跌2.6%,创下逾两年来新低,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2%至1年以来低点,马来西亚吉隆坡综合指数跌1.8%,触及三年半来最低点,吉林特兑美元汇率更是创下了17年来最低纪录。

万亿养老金获准入市未见效?

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在前期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后,上周末由国务院正式印发并施行。然而从A股早盘重挫的形式看,养老金获准入市的消息并未给市场带来一丝希望。

不少券商分析师认为,养老金入市将给A股市场带来大量的长线资金。不过考虑到建仓期及建仓时机选择,养老金入市短期对大盘的提振作用有限,利好股市的作用将在中长期显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