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快讯:两市重挫逾7% 各板块全线重挫逾600股跌停

  原标题: 两市重挫逾7% 各板块全线重挫逾600股跌停

快讯:两市重挫逾7% 各板块全线重挫逾600股跌停

  周一两市延续近期颓势双双低开4%,开盘后股指进一步大幅下挫,击穿年线、3400点、3300点等多道重要关口,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截至发稿,沪指跌7.05%报3260.60点;深成指跌7.11%报11055.92点。

  盘面上,各板块全线下挫,公共交通、军工、券商等板块重挫逾9%领跌。两市仅17股上涨,逾600股跌停。

  上周,上证指数在上攻4000点失败后连续向下破位,至上周五探至全周最低点3490.54点,最终收至3507.74点,周跌幅达11.54%,直逼6月底市场大跌时的周跌幅记录。另外,中小板指周跌幅11.44%,创出7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跌幅;创业板指周跌幅达12.42%,创出6月下旬以来单周最大跌幅。

  对于后市,目前的急跌又将迎来一次低吸良机。分析人士表示,从近10年来看,9月份普遍以上涨为主,8月末半年报出尽,财务数据的利空压力释放完毕。9月份突破4000点概率很大,8月份的调整,将会为9月份的金秋行情蓄势。

  四大不利因素打压市场

  面对上周不断下跌的大盘,导致市场上周大幅回落的主要因素有五方面:首先,宏观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对股市造成一定影响。

  其次,周边市场大幅动荡。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等本币大幅贬值,美国、韩国、泰国等周边股市均创年内新低,海外市场的普遍低迷以及对未来前景的谨慎预期对A股投资者也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第三,资金面有两大利空。其一,公募基金减仓千亿元。市场调整之时,机构的策略趋向谨慎。一些公募基金趁着反弹悄然减仓,短短一个月减仓股票市值规模高达千亿元。其二,证券保证金连续四周净流出,累计达4262亿元。

  第四,市场热点匮乏,情绪低落。近期成交量较之前大涨时出现明显回落,重拾升势仍待人气回升。

  五大利好因素护航

  在市场又是一片恐慌之中,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次的下跌并非风险,而是一次主动的回撤挖坑,孕育金九银十的黄金坑。可以看到,诸多利好因素依然支撑着市场。

  其一,国务院昨日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明确指出: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这对A股市场无疑起到很好的提振作用。

  其二,管理层维稳市场的决心不变。尽管8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表态预示着证金救市暂告一段落,但市场若出现大幅波动,不排除证金再度入市干预的可能。同时前期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市场的政策,在指数持续走低的情况下,更多提振政策出台的可能性同样存在。

  其三,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的预期依然强烈。为对冲外汇占款下降带来的资金流出压力,上周央行通过逆回购、实施MLF等措施向市场进行资金净投放,然而在美联储加息时间点临近的背景下,国内外汇占款下降趋势仍将延续,虽然目前看央行更倾向于通过定向手段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若市场整体流动性出现偏紧迹象,那么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是大概率事件。

  其四,从资金来看,国家队、券商、险资、社保不会卖,公募基金最低持仓上限升至80%后也没有卖的空间,私募普遍低仓,除了短线的散户恐慌盘,几乎找不到抛压。

  其五,就A股自身的运行情况看,当前沪指再度逼近7月9日国家队资金大举入场干预的低点,而该点位附近料将存在一定支持,其支持作用的显现同样利于后期两市企稳运行。

  关注三大投资新机会

  在多重利好因素呵护中,分析人士表示,在震荡回落中,市场将会“洗出”新的投资机会。

  一是,跌破定增价格的个股。定增的项目一般都是投向较佳的产业方向,获取更好的经济效益。从中长期看,跌破增发价格的品种,一旦行情转暖走强,往往能收获较好的收益。这类个股往往具有输时间难输钱的特征。建议关注跌破增发价格较多,有较好前景的板块和个股。

  二是,业绩较好的成长股。这些个股中报或三季报预告业绩较好,而且去年的每股收益在0.2元以上;销售毛利率(TTM)不低于30%;市盈率(TTM)不高于60倍;行业增速较好,起码不低于15%。这些品种值得好好筛选。

  三是,真正的“互联网+”将牛气冲天。随着美元进入加息周期,美国长达数年的大牛市接近尾声,由此可能带来“互联网+”概念的调整。事实上,这个板块积累了较大的风险,有可能泡沫破裂。但其中真正有盈利模式的企业,将脱颖而出,会涌现出一批超级牛股。

  总之,寻底、筑底之路并非一日之功,需时间上的消化。分析人士表示,正所谓,人弃我取,在技术性破位,止损盘恐慌出逃的时候,恰恰又是分批进场的机会。腾讯证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