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市场动荡 投资者涌入美国国债避险

  围绕全球经济的新忧虑给美国国债提供了意想不到的提振,投资者再度买入,他们原本认为美国国债市场长达三十年的升势已告一段落。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引发金融市场动荡,美国国债以其安全性受到了追捧,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4月以来的最低点2%。许多交易员和投资者称,如果担忧情绪持续下去,那么收益率很有可能跌穿上述水平。

  国债空头再遭重创。自金融危机以来,他们曾多次预料美国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上升,然而一再失败。但另一些投资者则赚得盆满钵满,他们押注,有关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和低迷的通货膨胀率将推高美国国债需求,从而拉低收益率。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进入回调区域,即较近期峰值下跌了大约10%,为动荡的一周交易画上了句号;上周全球股市纷纷下挫,许多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都触及了纪录低点。美国原油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破了每桶40美元,重燃了有关低通胀的担忧。在中国引导人民币贬值之后,人民币创下二十年来最大跌幅,高风险资产也随之全面暴跌。

  市场大幅动荡已经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的意愿受到质疑。加息正是市值高达12.8万亿美国国债市场所面临的一大威胁,利率上升将令现有债券的吸引力下降。

  全球范围内持续位于低位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凸显出全球对商品和服务需求的萎靡不振,原因包括金融危机以来许多国家都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生产率下滑以及借款和放贷活动不振问题。

  巴克莱(Barclays PLC)的数据显示,本月以来截至上周五,期限为10至30年的美国国债总回报率(反映国债价格及利率支付的变动情况)为3.2%。而根据FactSet的数据,将派息考虑在内,标普500指数同期下跌6.1%。今年至今,长期限美国国债的回报率为1.8%,标普500为-3%。上一次国债全年表现好于股市是在2011年。

  上周五作为个人消费、企业及政府借贷成本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前交易日的2.084%降至2.052%。6月份该期限国债收益率触及年内高点2.5%,年初水平为2.173%。

  当然,一些投资者不太认可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还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如果决策者采取行动缓解投资者对市场及经济增长的担忧,那么避险资产的需求可能会减弱,国债收益率将上升。周日《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中国央行正准备采取措施提振银行系统的流动性。

  联博(AllianceBernstein)全球信贷负责人Ashish Shah近几个月来将美国国债纳入其资产组合,但目前他倾向于抛售来锁定利润。联博旗下管理着4,860亿美元资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