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下跌潮”蔓延 多个国家和地区拟出手救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4 15:18:32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综合 从上周五到今日,全球股市出现集体大跌。沪指今日开盘重挫,一度跌幅超8%,盘中达到9%。随后小幅拉升,尾盘跌幅再度扩大至8.49%,逼近3200点。沪指此前一度跌破3200点关口,跌幅创1996年底以来最大。

亚洲股市出现集体大跌

菲律宾股票交易所因技术原因暂停交易。菲律宾股市下午开盘跌6.5%,报6807.28点。菲律宾股市于北京时间下午2:50恢复交易。卡塔尔股市跌3.2%。迪拜股市跌5.9%。阿布扎比股市跌5.1%。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4.61%,报18540.68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2.47%,报1829.7点。台湾股市收盘下跌4.8%,创近33个月低位。印度股市创下四年最大跌幅

欧股大幅低开

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下跌2.1%,报1396.88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下跌3.5%。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2.6%。德国DAX指数开盘跌3.1%。

针对于此,部分国家和地区今日陆续发布相关措施和言论,对股市下跌表示关注。

多个国家和地区拟出手救市

据外媒报道,印度官员表示,印度股市下挫短期令人不安。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程度比预期严重。印度市场跌势与其他市场一致。

在亚洲股市集体重挫之际,印度央行行长Rajan呼吁央行们避免给股市注入“强心剂”。他认为,过度提振市场情绪或向市场注入强心剂并非央行职责,这么做股市涨得了一时,回到现实只会再度崩溃。今印度股市下跌4%,卢比贬值1%。

印度官员表示,印度股市下挫短期令人不安。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程度比预期严重。印度市场跌势与其他市场一致。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称,将于明天(25日)早上7点半在首尔开会,主题为评估股市。

菲律宾股票交易所24日表示,因技术原因暂停交易。

台湾“行政院”官员讨论通过“国安基金”或四大基金进场护盘事宜。“行政院”今日中午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四大基金及“国安基金”是否将进场护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