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油价大幅下跌,厄瓜多尔等国或采取相关应对措施

宇宙报 2015-08-25 06:50:00

  厄瓜多尔《宇宙报》8月24日报道,自今年6月起,厄瓜多尔原油定价基准-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每桶价格累计下跌19.4美元,8月21日收于40.45美元/桶。厄原油出口价已跌至35.23美元/桶。

  据有关专家分析,国际油价下跌的直接原因是国际市场供大于求。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每天的过剩产量达220万桶;另一方面美国近期新增10个钻井平台,国内产量不降反增。业内人士预测,若OPEC允许成员国继续扩大生产规模,WTI油价很可能跌破40美元大关。

  8月20日,厄瓜多尔与委内瑞拉外长共同宣布将采取措施应对油价下滑。厄外长表示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被人为操纵,油价下跌的背后隐藏着激烈的政治角力,将不断挤压厄瓜多尔等产油国的生存空间。石油领域专家对此并不看好,认为国际油价下跌主要受市场因素影响,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联手制定的策略效果并不乐观。去年11月,厄、委等产油国曾向OPEC提出减产的要求,遭到了OPEC的拒绝。

  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压力依然较大,不仅实际产量过剩,未来期货交易也供大于求,近日,原油期货市场已进入下行通道。此外,媒体称伊朗上千万桶原油已装船完毕,欧美对伊制裁一经解除,伊原油便将大规模出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