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离岸人民币突然大幅下挫0.7% 在岸汇率破6.4

新京报陈杨 2015-08-25 07:25:54

  8月24日下午4点左右,离岸人民币汇率突然贬值0.7%至6.5左右,并推动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6.4。

  当日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定在6.386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个基点,创一周以来新高。

  受离岸人民币带动,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异动也推动在岸人民币汇率尾盘走高,在岸人民币汇率收盘上涨0.24%,报6.4044,突破6.4关口。盘中在岸人民币与离岸人民币之间价差一度扩大至699点,创2011年第四季以来最宽。

  此前,新京报曾报道,有国有大行收到监管部门稳定汇率的要求,而在岸人民币汇率6.4曾一度被认为是个心理关口。

  不单汇率市场出现异动,美股上周更是遭遇“黑色星期五”,创下3年来最差的单周表现。随着恐慌情绪蔓延,昨日全球股市集体暴跌,其中沪市一度跌幅达9%,约2000只股票跌停;截至发稿,欧股开盘下跌幅度均超过2%。

  对此,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公开表示,当前问题的源头是美联储加息,而不是在金融市场出现调整时,回头怀疑中国央行贬值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并因此放缓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否则将来还需要再一次承受货币政策市场化的成本。

  昨日新兴市场货币维持下跌态势,此前一度崩盘的马来西亚林吉特目前上涨1.45%,报4.2410。

  在过去一周内,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幅度在3%以上的高达17个。而俄罗斯、哥伦比亚、几内亚、土耳其等国则出现了4%以上的货币贬值幅度。8月20日,哈萨克斯坦宣布放弃汇率波动区间,导致该国货币坚戈当日内暴跌26%。(记者陈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