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尾盘现逾22亿元资金净流入

中证网 2015-08-25 07:42:57

  本周一市场大幅调整,上证综指低开于年线下方,在下破前期低点3373点的同时一度跌破了3200点整数关口,最终下跌8.49%,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跌幅均超过了7%,两市仅15只个股上涨,普跌效应显著。由于两市有超过2200只非ST股跌停,因此净流出较上周五有所缩减,共有655.30亿元资金净流出。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尾盘有22.24亿元资金返场抄底,具备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和防御性板块成为资金青睐的对象,显示弱市格局下“业绩为王”思想再度占据上风。

  655亿元资金离场 行业全面流出

  本周一,A股市场全面大幅回调,不过由于两市仅15股上涨,有2200余只非ST股票跌停,资金净流出规模较上周五缩减。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金额为655.30亿元,较上周五的787.68亿元明显缩减。不过净流出个股数量从上周五的2143只进一步上升至2193只。

  从规模上看,权重股依然是资金出逃的“重灾区”。昨日沪深300遭遇了214.32亿元资金净流出,较上周五的242.94亿元减少。同时,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昨日的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17.46亿元和65.34亿元,较上周五的149.64亿元和86.97亿元双双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不过从个股角度来看,则出现了权重股好转而中小盘股恶化的情况。昨日中小企业板净流入个股数量从上周五的46只大幅回落至29只。创业板降幅更大,从上周五的23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骤降至本周一的5只。然而沪深300昨日共有23只成分股获得资金净流入,与上周五的18只相比,出现了明显的逆势增加趋势。

  在市场大幅下挫的背景下,行业板块遭遇资金全面流出的窘境。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部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和综合板块的净流出规模均不足10亿元,分别为3.81亿元、8.32亿元和8.66亿元,建筑材料、轻工制造、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和银行的净流出规模也相对较小,低于13亿元。昨日净流出规模在30亿元以上的共有10个板块,其中化工、医药生物、计算机和机械设备的净流出规模在40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46.88亿元、44.41亿元、42.92亿元和41.08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逆势获得资金净流入的107只股票中,万科A、徐工机械和民生银行的净流入规模在1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2.23亿元、1.55亿元和1.33亿元。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股票则主要集中在“大票”当中,中国重工、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中国联通和中国石化的净流出金额分别达5.67亿元、5.24亿元、4.40亿元、4.28亿元和3.55亿元。

  资金尾盘“返场”抄底

  虽然本周一市场的全面大跌引发了资金的大举离场,同时亦激发了资金的抄底热情,昨日尾盘共有22.24亿元资金回流,净流入资金较大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二线蓝筹及防御性板块,凸显资金谨慎情绪依然维持高位的同时,也表明弱市“业绩为王”的思路再度获得资金认可。

  昨日开盘时,沪深股市共遭遇了326.08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不过尾盘时资金开始入场抄底,净流入金额为22.24亿元。其中权重股更“吸金”,沪深300尾盘共获得了11.09亿元资金入驻,占到了尾盘净流入资金总额的49.87%。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昨日尾盘亦获得了1.64亿元和1.17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从行业板块方面看,昨日早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计算机、化工和医药生物的净流出金额超过了20亿元,分别达24.59亿元、24.05亿元和23.06亿元。尾盘时,净流出行业板块数量缩窄至3个,分别为有色金属、采掘和钢铁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24亿元、3208.33万元和2373.96万元。其余25个行业板块则均获得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其中,医药生物、汽车、食品饮料、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房地产、家用电器、传媒和化工板块尾盘的净流入金额均超过了1亿元,医药生物和汽车板块的净流入金额更是达到了4.45亿元和2.34亿元。不难看出,尾盘资金加码的板块以具备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及防御板块为主,显示业绩成为资金尾盘抄底的主要标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