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00亿资金净流出股市 机械板块成杀跌重点

  昨日,沪深股指跳空低开,一路震荡走低,最终均以暴跌报收。两市共成交6316.9亿元,量能比上周五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有扩大态势。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697.71亿元,主要集中在机械、医药、计算机、化工化纤、房地产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5.20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一重、中国中车,分别净流出9.52亿元、3.37亿元、2.82亿元。医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3.99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康美药业、青海春天、中恒集团,分别净流出2.65亿元、1.86亿元、1.64亿元。计算机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38.24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方正科技、同方股份、恒生电子,分别净流出3.86亿元、2.95亿元、2.42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在昨日A股市场大举杀跌的过程中,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板块及个股成为杀跌的先锋,中国一重、中国重工等重工机械类股票成为领跌一族。机械股领跌,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与宏观经济敏感度极高。今年以来,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这类公司的业绩弹性和成长性大大降低;二是重工机械股凭借各种各样的题材,在今年股价大幅上涨,估值明显高估,泡沫化程度较高。因此,在这轮“挤泡沫”过程中,才会首当其冲,成为杀跌的主力。

  不过,也有一部分个股在经过持续下跌后,已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估值优势不仅体现在市盈率、市净率和市销率上,还体现在小市值数据上。例如,生物医药、新能源动力汽车等行业的部分上市公司总市值已降到30亿元之下,只要行业成长趋势乐观,这类企业的市值越小,未来的业绩弹性和成长性就越明显,从而成为大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