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莉丝汀上半年毛利降16% 关店止损

北京商报李铎 王茜 2015-08-25 08:39:20

  “三公”消费的限制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已让内地烘焙业第一股克莉丝汀不断遭遇业绩危机。日前,中国烘焙连锁食品商克莉丝汀发布上半年财报显示,集团营业收入约为4.9亿元,同比减少16%;毛利为2.2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8亿元减少约16.4%。从产品上分析,上半年各品类营业收入较同期均有所减少,其中面包及蛋糕类减少约6661.3万元,同比减少14.6%;点心类减少约1936.6万元,同比降低24.4%。

  克莉丝汀方面表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整体烘焙零售发展趋缓,集团关闭亏损门店,且去年受到中央政令限制,预付卡券发行量大幅减少,诸多因素导致营业收入下降。受上述原因影响,克莉丝汀财报显示,集团同期整体客流量减少21.2%。为维持门店效益,克莉丝汀过去一年期间共关闭亏损门店205家,其中上海区减少90家门店,江浙皖减少115家。

  据统计,克莉丝汀门店数量已由2014年6月30日的1029家减少为2015年6月30日的824家。此外,克莉丝汀的销售额主要源于门店现金以及礼券(及预付卡)的兑换,上半年现金渠道销售额约为3.2亿元,占总营收的65.2%;通过礼券(及预付卡)兑换产品销售额约为1.71亿元,占总营收的34.8%,低于去年同期2.45亿元的约42%。

  受困房租、员工成本上升,同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克莉丝汀财报显示,未来集团将通过研发新品、改良原本固定成本沉重的商业模式,如并行电子商务、结盟寄售、门市加盟等模式突围。另外,居民消费结构的改变已让克莉丝汀除尝试主题乐园进行异业合作外,还将开设旗舰店、下沉三四线城市,差异化竞争烘焙市场。(记者 李铎 王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