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全球市场抛售潮:这12个纪录昨日被刷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5 11:12:09

见证全球市场抛售潮:这12个纪录昨日被刷新
 
在“黑色星期一”引发的连锁反应中,全球市场的抛售大潮可以说是来势最为凶猛的一个。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信莲)美国CNBC网站8月25日报道,在“黑色星期一”引发的连锁反应中,全球市场的抛售大潮可以说是来势最为凶猛的一个。而作为这场抛售潮的见证,包括大宗商品、主要股指在内的12个交易标的昨日分别刷新了历史纪录。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这12个纪录分别来自哪一领域:

台湾股市:

台湾股市昨日跌至近三年来最低点,台湾股票市场加权指数(TAIEX)跌4.8%收于7,410.34点,为自2012年11月以来最低。

美国大豆价格:

据路透社的数据,在本周一的亚洲市场交易时段,美国大豆价格创下六年来新低。

上证综指:

周一上证综指的跌幅,几乎回吐了2015年以来其全部的涨幅,并创下了自2007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纪录。

恒生指数:

恒生指数周一收跌5.2%,创2014年三月以来新低。

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触及近7周来高位,在抛售潮来袭市场忧心忡忡的背景下,黄金这一最佳避险工具再度成为“香饽饽”。

韩元汇率:

韩元对美元汇率创下四年来新低,与此同时,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跌2.5%至1,829.81点,为2012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

原油价格:

布伦特原油价格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昨日创下6年半来最低位,分别跌破45美元与40美元价格关口。

澳大利亚基准股票指数:

澳大利亚基准股票指数周一收跌4.1%至5,001.3点,为2013年7月以来最低。

伦敦铜期货价格:

伦敦铜期货价格周一跌至2009年来最低点。

印尼股市:

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周一狂跌5%,刷新2013年12月以来最低纪录。

泰国股市:

曼谷证交所股票指数跌4.7%,为2014年2月以来最低。

德国股市:

德国达克斯(Dax)指数跌5%,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10,000点。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