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和地区领导人都如何看待全球股市动荡?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5 11:21:02

各国和地区领导人都如何看待全球股市动荡?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 继中国股市昨日暴跌8.5%,悉数回吐年内涨幅后,欧美股市随后暴跌,全球市场动荡延续,道琼斯指数周一开盘急跌1089点,比五年前的“闪电崩盘”跌幅还大,该指数收盘跌588.40点,较年初水平下跌11%。几乎没有市场能够幸免于难。各国和地区领导人也无一例外在密切关注着股市动荡。众多领导人认为,股市动荡与金融危机不可相提并论,相信不会爆发全球金融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股市下跌不会威胁全球经济

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周一淡化了有关近来全球股市受中国经济忧虑拖累大跌将对欧元区脆弱的经济构成风险的担忧。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看法,即并无迹象表明股市动荡会导致长期危机。

默克尔在与法国和乌克兰领导人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将竭尽所能稳定经济形势,中国对欧盟所有国家来说都是重要的经济伙伴。

默克尔对中国的信心也受到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的赞同。

法国总统奥朗德:全球经济足够强劲,希望中国央行能有“意外之举”

奥朗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经济足够稳健,并将继续增长。中国乃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他强调中国会控制好近来的市场动荡。奥朗德说,中国会找到合适的应对措施。全世界不能只盯着股市。

日本财长麻生太郎:拒绝就股市波动置评

日本财长麻生太郎表示,中国经济正温和改善,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动向。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澳大利亚经济基本面仍很强劲

澳大利亚财长Hockey表示,中国经济正在从出口拉动向内需拉动转变。资金正从全球股市流入债市。股市重挫不会构成爆发全球金融危机的威胁。

梁振英:当前市场不能与亚洲金融风暴相提并论

香港特别行政长官梁振英说,不应该将这次股市波动的情况与18年前的亚洲金融风暴相提并论,目前的亚洲经济体在金融监管能力大大提高,并已汲取1997年金融危机的教训。他预料市场在短期内仍会继续波动,呼吁投资者保持审慎。

加拿大总理哈珀:相信应当延续现有的经济政策

加拿大总理哈珀办公室表示,总理哈珀与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讨论加拿大股市下跌的潜在影响。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中国不会导致欧洲出现严重的问题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称,中国经济的表现是真正问题所在。焦点应放在中国经济的基本强度上。中国不会导致欧洲出现严重的问题。中国不会即刻引发严重的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