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崩盘 全球最大矿业巨头利润“腰斩”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5 15:14:09

大宗商品崩盘 全球最大矿业巨头利润“腰斩”52%
 
全球第一大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开表示,受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该公司年利润将遭遇“腰斩”,降幅高达52%。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信莲)据彭博社8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全球第一大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开表示,受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该公司年利润将遭遇“腰斩”,降幅高达52%。

总部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必和必拓公司周二正式对外发表声明称,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这一财年,公司的营业利润为64亿美元,与上一财年的133亿美元相比大幅缩水。此外,必和必拓还将提高股息率,每股派息1.24美元。

在部分分析人士的眼中,供应过剩与中国经济放缓大宗商品价格是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主要原因。此前,中国一直都是全球最大的金属、能源购买国,而在本次公布经营状况的同时,必和必拓也下调了对中国钢铁需求的展望。

“包括原油、铜、铁矿石在内的主要几种大宗商品都在生死线上挣扎,”分析师Gavin Wendt表示,“这一现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影响到了必和必拓的盈利状况。”

本周二澳大利亚市场交易时段,必和必拓股价收涨2%于23.34澳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15%。

“在短期内,我们希望中国正在进行中的经济改革能够帮助我们抵御市场的波动,”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肯齐(Andrew Mackenzie)在声明中表示,“从长期来看,考虑到新兴经济体正在经历城镇化与工业化进程,我们对大宗商品的市场需求还是有信心的。我们已经下调了对中国钢铁需求的展望。”

和必和必拓一样,全球另一矿业巨头力拓本月早些时候也宣布,在截至6月的上半年公司营业利润暴跌了43%。而福特斯库金属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FMG)则于本周一刚刚宣布,公司净收益已大跌88%。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