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出手救苹果:一封邮件挽回近800亿美元市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5 16:27:54

库克出手救苹果:一封邮件挽回近800亿美元市值
 
蒂姆•库克(Tim Cook)发给CNBC电视节目Mad Money主持人吉姆•克拉默(Jim Cramer)的一封电子邮件帮助苹果(Apple)挽救了近800亿美元的市值。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蒂姆•库克(Tim Cook)发给CNBC电视节目Mad Money主持人吉姆•克拉默(Jim Cramer)的一封电子邮件帮助苹果(Apple)挽救了近800亿美元的市值。中国股市昨日的动荡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在遭遇“黑色星期一”后,苹果股价本周开盘下跌10%。但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他的非常规干预中坚持表示,苹果最重要成长型市场的消费者需求仍然“强劲”。

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收复了昨日早些时候丧失的780亿美元市值。

库克在电邮中告诉这位CNBC主持人:“我每天会得到有关我们在中国表现的最新消息,包括今天早上,我可以告诉你,7月至8月,我们的在华业务继续经历强劲增长。”

他表示,“过去两周”,苹果“在中国的应用商店”创下“年内最佳表现”,他承认,这是在非季度财报场合对股价波动作出的不寻常回应。

苹果证实了这些言论;这帮助该公司股价回到106美元上方,并在纽约午盘时分进入上涨区间。该股昨日开盘跌破100美元,为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

谷歌(Google)、Facebook、Twitter和Netflix等其他科技股也收复了早先的失地,但在午盘时分仍下跌2%至3%。

上周与苹果一道下跌约9%的微软(Microsoft)昨日下跌1%。

这是库克第二次试图安抚投资者对于中国股市波动影响的担忧。在7月的业绩发布电话会议上,他曾表示他对“中国非常乐观”,并称市场波动只是一个“减速带”。

他指出:“中国家庭的股市参与度非常低,”这限制了对消费者支出的影响。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