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重回“2时代” 机构称投资情绪已严重受挫

证券时报张欣然 2015-08-26 08:24:08

  在全球股市震荡背景下,A股昨日再度低开,盘中一度上扬触碰3100点,但几经周折,最终失守3000点,报收2964.97点,创年内新低。多位券商分析人士称,连续暴跌,让原本脆弱的市场情绪,再次严重受挫。

  中泰证券称,“当前市场杀跌主要还是缘于投资者情绪的破坏。”他们认为A股市场仍然处于震荡区间,不排除短期有极端下跌态势,但是从估值角度来看,市场内在处于超调状态,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明智的操作策略。短期市场走低概率较大,建议仓位控制仍然是第一要务。市场前景不明朗前,可以以小仓位参与大金融板块的投资。

  天信投资也指出,市场能否企稳上行的关键在于资金供给和信心,场外如果没有新资金进入,股指抬升概率就很小。另外,信心比黄金更加重要,一个人气持续走弱的市场,外在的表现就是股指的持续走弱,直到出现大事件改变人气和信心。而资金供给和信心又是相互影响,共同作用的,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业内人士称,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惨烈杀跌,预计很快会企稳,甚至出现报复性的反弹,但请切记,报复性反弹是离场的机会。

  广发证券明确表示,在国内宏观数据下行以及本币汇率贬值的环境下,最关键的问题是货币政策放松和利率下行还有没有空间,这决定了是否真的到了退潮的时候。“而我们目前的结论是:不仅远远没有到退潮的时候,甚至水位还可能继续上升。”

  而招商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也公开称,养老金长期主力资金进场有利于市场稳定,目前金融蓝筹都跌到1倍PB附近,综合考虑成长性和安全性,都已经具有不错的长期投资价值,是值得长期资金买入,如果看估值,买入持有金融股,长期赚钱概率很高。

  兴业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仍不稳定,或有反抽,但‘市场底’仍在探寻中。”短期仍影响A股市场悲观情绪的是——海外金融市场波动和汇率波动。但从中期来看,养老金入市是大利多,一方面有助于A股市场长期投资者的壮大,有利于A股市场自身稳定机制的建立,并显示出当前点位已逐步进入中长期的价值投资区域;另一方面,更关键的是显示了资本市场的重要性,A股市场不是“被放弃的坏孩子”,而是欲实现经济转型的国家战略核心高地。因此,战略上对于A股市场不必太悲观。

  兴业证券称,过去两年资本市场和产业发展形成了正反馈,形成了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从而在经济低迷背景下走出了一轮牛市。虽然由于高杠杆资金驱动的估值和市值泡沫导致牛市逻辑和基础受到损害,但是经过季度性甚至年度性的调整后,A股市场和产业发展的正反馈以及赚钱效应必将重现。也就是说,通过资本市场盘活存量、促进创新创业,把社会资金、资源更有效率地配置,从而促进产业并购、重组,改善上市公司业绩,形成正向反馈。(证券时报记者 张欣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