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连跌失守3000点 创年内新低

证券时报郑灶金 2015-08-26 08:24:08

  在全球股市集体大跌的影响下,昨日A股走势依然十分低迷,沪指收盘大跌7.63%,失守3000点;盘面上看,各板块全线下跌,两市约1900股跌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暴跌后,主力频频异动,多只个股尾盘出现快速拉升行情。

  两天累计跌幅15.47%

  昨日,沪指承接前日跌势,跳空低开6.41%,随后低开高走,跌幅一度收窄至逾2%;不过,10:37后,沪指再度震荡下行,跌势延续至午后且失守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大跌7.63%,报2964.97点,创年内新低水平。创业板指昨日也大跌逾7%,失守2000点。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沪指昨日大跌超7%后,本周前两日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5.47%,如果拿这两日的累计跌幅与1996年底实施涨跌停板制度以来的周跌幅排名进行对比,本周两日跌幅已经能够排到第二位,仅次于实施涨跌停板制度当周20.25%的跌幅。

  数据还显示,在A股市场连续下跌后,个股普遍跌幅较大。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经有96只个股跌破其本年度的增发价。其中跌破增发价后折价率超过40%的个股就有14只,折价率最高的几只个股分别为芭田股份、新宇邦、澳洋科技、安洁科技、国金证券、富瑞特装、常铝股份和三爱富,以上个股折价率都超过45%。

  除了跌破今年的增发价以外,大跌以来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个股也已经达到41只。市净率最低的几只个股分别为南山铝业、鞍钢股份、交通银行、兰花科创、恒源煤电、宝钢股份、上海能源和农业银行,这些个股的市净率都低于0.8。

  经历此轮大跌以后,很多股票已经跌破7月份政策底部时的价格。与7月9日沪指创出当时新低时的价格相比,目前已经有1196只个股跌破了7月9日的收盘价,其中跌幅超过50%的个股就有49只,而跌幅超过30%的个股达到209只。赢时胜、暴风科技、安居宝、芭田股份、华测检测等在前期大跌时实施停牌的股票,复牌以来的跌幅都超过60%。

  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成交量方面,两市昨日仍然处于缩量状态,沪市成交了3587亿元,深市也仅成交了2880亿元。成交缩量,除了显示人气低迷、买盘不足外,或许也与市场流动性有一定关系,昨日有超过200只个股全日一直处于一字跌停的状态。另外,还有数百只个股昨日以跌停价开盘,盘中虽有打开跌停板,但午后又再度封住跌停。盘面上看,昨日市场呈现出几大特征,包括部分权重股护盘失效后反手做空、主力频频拉尾市、次新股表现活跃等。

  昨日早盘,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一度拉升护盘;其中保险板块中,中国人寿一度涨逾7%,但午后跳水,收盘跌逾3%;整个保险板块昨日跌幅超过5%,银行板块跌近7%。另外,中国石油前日盘中曾大涨逾4%,昨日早盘也涨逾1%,但尾盘遭资金打压,封住跌停。

  此外,市场经过连续大跌后,昨日不少个股尾盘异动,在集合竞价阶段或最后时点大幅拉升。最典型的是富临精工,其在集合竞价阶段出现近5000手的买单,将股价从跌停板拉至涨9.80%;广博股份、卡奴迪路、南华仪器、恒大高新、华夏幸福、金叶珠宝等多只个股走势类似。 昨日A股盘面上的另一特征是次新股表现较为活跃。昨日有11只次新股逆市上涨,占全部上涨个股数量的近三成。其中,伟明环保等6股涨幅超过9%,另外也有多只个股盘中涨停。

  消息面上,周一全球市场仍然集体下挫。道指跌幅超过3%,欧洲股市也大跌;国际油价也大跌,纽约油价收盘价自2009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40美元。

  机构博弈多只个股

  从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深市个股中,小天鹅A、金叶珠宝、古井贡酒等近10只个股出现机构博弈。例如,小天鹅A昨日低开高走,收盘涨逾8%;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有四家机构买入小天鹅A,不过同时也有五家机构卖出;机构合计买入1.17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四成;合计卖出也接近1亿元。另外,迪森股份昨日跌停,但盘后数据显示,买卖席位分别有三家、两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超过2000万元,卖出超过1000万元。机构之间的激烈博弈,或许显示机构在目前的市场点位也有所分歧。

  另外,机构还卖出了大通燃气、亚夏汽车等5只个股;买入方面,高新发展、真视通、三鑫医疗等3只个股获机构买入无卖出。其中,高新发展昨日逆市涨停,不过其涨停应与补涨有一定的关系,公司前日复牌后股价连续两天涨停,盘后数据显示,昨日有一家机构在买五席位买入832万元。此外,真视通、三鑫医疗昨日也获机构买入,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个股均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

  而昨日尾盘异动的几只个股,则为游资所为。例如,广博股份与富临精工买入金额最多的前两家席位分别为光大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和中投证券上海淞沪路证券营业部,两家营业部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金额的比例均较大。另外,卡奴迪路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则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