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风暴过后 海外股市出现企稳迹象

证券时报吴家明 2015-08-26 08:24:09

  全球股市的“黑色星期一”着实惊险,但风暴过后,多国股市开始出现企稳迹象。

  昨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上涨,MSCI亚太指数涨1.1%,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和马来西亚股指涨超2%,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收盘涨0.91%。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71%,报21404.9点。MSCI新兴市场指数涨1.4%至782.67点,终止七连跌。

  欧洲股市也迎来曙光,欧洲基准股指stoxx600指数上涨近1%,随后涨幅扩大到2%,德法股市盘中涨幅接近3%。而在中国央行宣布降准降息之后,德法股市的涨幅一度扩大至5%。贝莱德集团认为,欧洲股市在这一轮市场震荡之后出现买入机会。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开盘曾一度重挫超过1000点,引发市场一片哗然。要知道,道指此前从未下跌超过800点,因此也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但收盘时美股跌幅有所收窄。在昨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受中国央行宣布降准降息消息提振,美股期货大幅反弹,道指期货上涨超过500点,新加坡富时A50指数期货飙涨近5.8%。花旗集团分析师认为,美国股市和美国经济出现了背离,虽然股市遭遇惨烈抛售,但美国经济前景依旧美好。不少市场人士也认为,此轮暴跌只是美联储加息背景下市场的自我调整,美国股市在短暂的回调之后将会继续走牛。

  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昨日大幅低开,随后止跌转涨并一度反弹超过1%,但随后回落并继续扩大跌幅。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下跌3.96%,报17806.7点,创下近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昨日表示,最近的市场动荡本质上与雷曼垮台时不同,现阶段尚未考虑实施救市。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希望七国集团(G7)携手采取必要措施。

  除了股市,国际油价也出现回暖。昨日,布伦特原油盘中涨幅超过3%,突破每桶44美元,美国WTI原油涨幅也超过3%。国际金价则小幅回落至每盎司1148美元。商品货币汇率回升,美元兑澳元汇率盘中下跌0.68%至1.3903,马来西亚林吉特也走出1998年来低点。

  有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当前应密切关注市场,反弹可能只是暂时的。不过,瑞银财富管理投资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 Haefele发表最新市场观点认为,目前的市场在去杠杆化和在风险价值抛售与经济基本面良好和央行持续支持之间展开拉锯战,但利好因素终将胜出。高盛则认为,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小,依然建议未来12个月超配发达国家股市。(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