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巨震资金避险 机构增配低风险基金

证券时报方丽 杜志鑫 2015-08-26 08:20:00

  8月以来千股跌停的情况再度频现,让不少机构资金紧急避险,近期陆续转战货基、债基等低风险品种。

  “我们的股票头寸比较低,大部分资金都转到债券、货币等固定收益品种。”上海一家保险投资经理透露,基于保住上半年股市胜利果实的想法,他们在8月上旬兑现股票投资收益,转而配置债券基金,下半年寄望于通过债券基金获取绝对收益。“预计从现在到年底,投资做得比较好的债券基金,还能有3~4个点的绝对收益。即使债市表现一般,也能有两个点以上的正收益。”

  而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目前不少基金公司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迎来净申购。深圳一家基金公司表示,该公司旗下货币基金近期规模增长迅猛,每天都有几亿资金进场,债券基金的申购量也在增加。

  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也显示,7月份货币基金份额增长高达8077亿份,债基份额增加456亿份。货币基金规模在7月增长最为迅猛。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在利率债策略周报中指出,8月财新PMI创新低,意味着经济仍羸弱,而上周全球股市和国际油价均大幅下跌,市场避险情绪显著升温,短期内债市或受益。

  站在投资一线的债券基金经理同样看好下半年债券市场的机会,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总体偏宽松,流动性是下半年债券牛市基础的有力保证,而近期股市大幅调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资金继续流向债市。“2015年下半年经济预计依旧低迷,通缩风险仍在,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债市的走势更多取决于政策面和资金面。从政策面看,在需求不振的前提下,货币政策有望能保持一贯性。”广发集利基金经理代宇向记者表示,当前阶段看好利率债的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不少债券基金业绩不错。截至8月24日,今年以来全部债券基金收益率达到6.94%,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海富通纯债、华商双债丰利、建信转债、广发聚鑫债券等,收益率超过2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