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混合型基金哪些好?关注这几只

每日经济新闻陆慧婧 2015-08-26 08:27:00

  仓位的灵活,显然赋予了基金经理更大的自主权,然而也对基金经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攻要敢于高仓位,守要敢于降到下限。然而这种敏锐的择时能力,显然不是一般基金经理能够拥有的,稍有不慎很可能节奏踏错,反而得不偿失。

  因此,面对目前如此众多的混合型基金,如果你选择不当,也可能遭遇意想不到的损失。所以,选好基金,选好基金经理,你才能放心。

  富国天惠成长混合:专注选股不做择时

  基金代码:161005

  成立日期:2005年09月19日

  基金经理:朱少醒

  基金点评:富国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朱少醒掌管9年又276天的富国天惠成长混合基金,过往业绩难得的优异。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今年以来,富国天惠成长混合基金收益率高达61.96%,位列同类基金第89名,且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翻阅基金经理过往操作可知,富国天惠成长混合基金股票投资比例浮动范围为50%~95%,不过,自2011年起,基金季度末仓位从未低于90%。在此次股市大幅回调过程中,富国天惠下跌38%,7月8日市场反弹至今,富国天惠上涨24%,涨跌幅均位于同类基金中位数水平。

  精选个股是富国天惠成长的投资风格,今年以来,大商股份、国瓷材料、诺普信等5只个股连续两个季度位列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基金季度前十大重仓股调仓换股频率大致在4~5只。截至8月17日,国瓷材料、诺普信今年以来涨幅均高达100%以上。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集中、长期持股风格

  基金代码:630005

  成立日期:2009年10月26日

  基金经理:梁永强

  基金点评:在混合型基金中,华商基金副总兼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梁永强管理的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也是一只淡化择时,靠选股取胜的基金。截至8月17日,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涨幅65.38%,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业绩均排在行业前四分之一。现任基金经理梁永强掌管该基金长达五年之久。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股票投资比例在30%~80%,不过从2014年以来的操作风格来看,基金最低仓位75%,最高曾达到81%,仓位波动幅度并不明显。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持股偏集中,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比重基本维持在60%左右,大洋电机、长春高新、传化股份、七星电子自2014年3季度就持有至今。今年以来,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配置主要集中在以军工为代表的板块,基金经理看好军工资产证券化、全球智能化发展的人工智能、半导体、与健康相关的生物医药以及传统中医药等方向。

  东方增长中小盘:仓位灵活、业绩优异

  基金代码:400015

  成立日期:2011年11月21日

  基金经理:呼振翼、薛子徵

  基金点评: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呼振翼自2011年起接管该基金,至今已掌管3年之久,基金经理同时担任东方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截至8月17日,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涨幅54.22%,排名所有混合型基金第162位。此外,除了基金近一年业绩排名同类前二分之一之外、近两年、近三年业绩排名均处于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该基金仓位调整较为灵活,2014年以来,仓位最低可达63%,最高曾达到74%。今年基金二季报,基金经理看好企稳预期带来的低估值蓝筹股机会,而作为国家改革战略重要一环的国企改革板块,由于其较高的估值天花板特征,也将成为该基金另一重点关注板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