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股通两日抄底160亿 外资再一次成功押对央行双降

一财网 2015-08-26 08:17:17

  原标题: 沪股通两日抄底160亿 外资再一次成功押对央行双降

  A股市场再遭重创,两个交易日跌幅达15.47%,沪深两市日均2000只个股跌停,面对惨淡的A股市场,海外资金的投资热情却汹涌而至。

  数据显示,近两个交易日沪股通成交活跃,累计流入163.33亿元。8月24日,沪股通流入82.62亿元,创下自沪港通去年11月开通以来第二大的买入金额纪录,当日成交净买额为81.49亿元;8月25日,沪股通流入80.71亿元,当日余额剩余49.29亿,当日成交净买额为79.81亿元。

  在大多数时候,沪股通每日的资金流入金额均不大,在近两日之前的一个月时间,日流入金额最高仅为8.74亿元,甚至多数时候出现资金逆流至香港的情况。

  近两日沪股通流入金额突然放大,甚至超过了今年6月19日78.04亿元的流入金额,这让市场一度猜测,有可能是中国在海外资金的回援A股。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这种更可能性并不大,更大概率的是外资看到了A股市场某些个股的投资价值所进行的抄底行为。

  “只是按照客观数据,没有过硬依据,不能判定这是中国在海外的资金回来支援,很可能就是老外的钱。”一券商高管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沪股通两日抄底160亿 外资再一次成功押对央行双降

  一位资深的投行人士也表示,目前国内救市资金还没用完,并不需要海外调动这些资金,且流入的资金量对A股市场来说并不多。“这些资金投入A股市场犹如一颗小石头,谈不上护盘”有资产管理公司高管认为,这属于正常的资本运作,不带有其他色彩。

  对于外资买入A股股票的依据,上述券商高管分析表示,目前海外的投行观点大多认为,这轮股灾不是金融危机也不是经济危机,因为人民币没有大幅贬值、中国利率也没有大幅上升、资金面没有出现明显的紧缩、中国的经济数据下降并不明显,这些构成了一个理性的观点,就是认为总体上还是处于稳定状态。

  “这次人民币出现一定贬值,美国加息预期又推后,海外资金在人民币低位和股市低位进来抄底是对的。”上述投行人士认为。

  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人士均表示,海外投资者的投资理念较为成熟,赚的都是理性的钱,在A股大跌时出手,可能是看到有些个股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

  上述券商高管认为,总体看目前市场存在过度纠错的风险,很多投资者可能是恐慌性地平仓,也有一些投资者的确有平仓盘,这些跟市场本身的投资价值无关,况且,在很多机构的仓位都较轻的情况下还大幅跌,说明平仓盘的力量比较大,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一些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出现。

  受A股大跌影响,8月25日的沪股通标的股中仅6只个股上涨,其中,上港集团(600018.SH)涨8.22%,华夏幸福(600340.SH)涨6.4%,贵州茅台(600519.SH)涨4.10%,江中药业(600750.SH)涨2.05%,上海机场(600009.SH)涨2.03%,恒瑞医药(600276.SH)涨0.88%。

  “如果不是基本面因素,可能跟量化交易有关。当跌幅达到一定程度时候,有些会自动产生交易。”上述券商高管猜测。

  回溯2015年以来,除近两个交易日外,沪股通的日资金流入量在70亿元以上的时间,主要在6月19日、6月23日、7月3日这三天,分别流入78.04亿元、70.66亿元、71.46亿元。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分别为-6.42%、2.19%、-5.77%。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