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美联储下一大动作是QE而非收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09:06:12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据路透26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Ray Dalio表示,该公司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下一个大动作将是放松美国货币政策,而非收紧。

Dalio在周一发出的客户报告中称,美联储被短期内的景气波动牵扯了太多的精力,而对各家央行降息至零将有何长期影响的研究却不够;如果全球出现长期通缩,美联储恐将没有政策调整空间。

“央行放松政策的能力有限,此时(通胀)风险却更偏向下行,而且多数人抱有危险的看多倾向,”Dalio指出,他在Bridgewater帮助管理1,620亿美元的资产。“换句话说,全球长期债务周期已结束或接近结束的风险很大。”

Dalio说,Bridgewater认为相比于出现通胀式扩张,经济进入通缩性收缩的可能性正日益增大。

“长期债务周期显然对中国、石油生产国和新兴国家有很大影响,它们都借入过多的美元债务,而且持有巨额美元资产;与此同时全球范围内的杠杆多仓规模也很高,”Dalio表示。

Dalio称,美联储准备升息时太过于强调短期经济景气周期的重要性,却较少注意到长期趋势向通缩靠拢。

他说美联储将对“出现的情况”做出反应,暗示联储应该采取更多量化宽松(QE),但考虑到美联储官员想要升息,所以他对此看法也没有十足把握。

Dalio对全球通胀放缓和经济增长减慢提出警告,且称尽管现金实质回报明显为负,但因避险情绪挥之不去,投资者倾向于持有现金。

“我们的风险在于,他们可能非常坚持之前高度宣扬的紧缩道路,而万一需要重返极其宽松的路径,则可能很难,”Dalio说。

至7月31日为止,Bridgewater的Pure Alpha基金过去五年净报酬率为13.2%,从1991年成立迄今的年化报酬率为13.4%。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