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酒半年报喜机构称行业回暖 高端酒或继续涨价

广州日报周可 2015-08-26 08:58:04

白酒半年报喜机构称行业回暖 高端酒或继续涨价

高端酒零售价企稳回升 婚宴用酒开始提前囤货

  近期五粮液、茅台等一线名酒纷纷选择淡季逆市调价。广州日报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本地市场高端酒价格已呈现企稳回升局面。有分析称,随着旺季的逐渐到来,白酒价格或出现进一步上涨。

  零售终端销量升温,酒商陆续报出的半年报也凸显销售业绩呈上升趋势。有业内人士认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将为酒企业绩带来更大提振。

  高端酒或继续涨价

  近期国内高端白酒却频频传出涨价消息,令本处于淡季的白酒颇受关注。据悉,五粮液8月3日起将核心产品52度水晶瓶的出厂价从609元涨至659元。有茅台经销商也透露,最近收到通知,“将53度飞天茅台的终端价格从1099元调整到1199元,涨幅近一成。”此外,泸州老窖也已开始全面调整价格体系。

  广州日报记者昨日走访本地酒水市场发现,目前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终端零售价确实有所回升。越秀区某酒水连锁专营店内,52度五粮液水晶瓶价格多为699元,53度飞天茅台价格则为909元。该店销售人员称:“上个月五粮液搞活动,52度水晶瓶只卖609元,53度飞天茅台价格是878元,就是这个月涨起来的。”

  某酒水专营店负责人则表示,高端白酒开始涨价后,已出现不少提前囤货现象,“提前买的大都是婚宴用酒的客户。”

  某本地经销商向广州日报记者透露:“现在是淡季,销售依然一般,但价格已经在纷纷上涨了,随着中秋国庆临近,可能还会继续涨价。”

  白酒业绩普遍增长

  涨价效应也带动上市公司业绩再上新台阶。广州日报记者观察发现,目前已发布半年报的白酒上市公司中,除沱牌舍得、山西汾酒外,其余酒企业绩都出现不同程度上升。

  泸州老窖25日财报称,上半年营收36.96亿元,同比上涨1.62%;净利润10.21亿元,同比上涨6.58%。今世缘昨日也发布中报,其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上升2.13%,净利润同比上涨2.21%。老白干酒日前公告也显示,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分别上升37.56%、23.96%。

  值得注意的是,酒鬼酒成功扭亏,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71.71%,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88.80%。经历了两年连亏的水井坊,今年上半年也实现扭亏为盈,营收同比增174.10%并实现净利润5018.79万元。

  此外,口子窖及洋河股份等均实现预喜。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旺季销售将为酒企业绩带来更大提振。

  市场分析:目前整体需求仍处萎缩状态

  国泰君安方面认为:“2015年以来高端白酒价格纷纷上调,在中秋旺季带动下,白酒业有望出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酒企业绩迎来更高的弹性空间。”

  有分析认为,白酒板块亦收获国企改革红利。据了解,16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有12家是国有企业。除老白干酒、沱牌舍得外,五粮液今年5月也表示正在研究相关改革方案,近日停牌亦引发市场混改猜想,贵州茅台此前也表示产权制度正在稳步推进。 

  广发证券方面表示,随着顶层设计方案的渐行渐近,具备国企改革预期的白酒股有望出现加速上涨。安信证券则认为,在多重背景下,“白酒板块基本面见底复苏,企稳上行可期。”

  不过,另有分析人士认为,高端白酒虽已有回暖迹象,但目前整体需求仍处萎缩状态,“高端白酒调价是否能引领白酒市场回暖,目前定论或为时尚早。”(记者周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