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破净军团扩编至38只 三大策略挖掘破净黑马股

证券日报吴珊 2015-08-26 09:22:47

  昨日,A股再遭“血洗”,沪指跌破3000点进入“2时代”,连续跌停下,市场哀嚎一片悲壮景象再现。而在股市暴跌之后,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接下来应该如何操作?大部分机构指出,其实短期市场的变化,已经从国家队维稳,过渡到市场自己“寻底”,经济基本面乏力,全球市场风声鹤唳,投资者仍需耐心观望等待市场趋势明朗。

  那么市场底在哪?历史经验表明,破净股的数量一直被视为是大盘见底的信号之一,因此在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关口后,破净股的数量开始引起投资者关注。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破净个股数量已增至38只,其中,柳工(0.98倍)、中原高速(0.98倍)、冀东水泥(0.98倍)、中联重科(0.98倍)、江西铜业(0.97倍)、北京城建(0.96倍)、金融街(0.96倍)、中国神华(0.95倍)、南京银行(0.93倍)、华菱钢铁(0.93倍)、太钢不锈(0.93倍)、开滦股份(0.93倍)、天原集团(0.93倍)、潞安环能(0.92倍)、中信银行(0.91倍)均为昨日新加入破净阵营的个股,而其他破净股中,南山铝业(0.74倍)、鞍钢股份(0.77倍)、兰花科创(0.77倍)、恒源煤电(0.78倍)、交通银行(0.78倍)、宝钢股份(0.79倍)、上海能源(0.79倍)、浦发银行(0.81倍)、中国石化(0.82倍)等个股破净幅度较“深”。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虽然破净股数量有限,但破净入围板块却悄悄增多,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0个行业出现破净股,这10个行业分别为:银行(13只)、采掘(6只)、钢铁(5只)、化工(3只)、有色金属(2只)、轻工制造(2只)、交通运输(2只)、机械设备(2只)、房地产(2只)、建筑材料(1只)。

  在部分机构相对谨慎之际,也有乐观人士认为,A股当前位置的调整,将是阶段性的黄金坑。一旦挖坑完毕,很多个股会走出相当漂亮的波段行情,因此,挖坑的过程其实就是最好的分批逢低布局的过程。从长期价值投资分析的角度出发,破净股是一个可以参考的选股方向。

  目前一些破净股具备绝对投资价值,值得稳健型投资者关注。分析人士表示,对于破净股的投资,可以遵循三大策略。第一,选择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因为行业暂处于周期性低谷,估值水平较低。如此前的基建行业,每次熊市末期都会大面积的破净,但优质的基建公司抗风险能力仍会不断提升,不会出现全行业亏损局面,其中的龙头企业仍有望实现盈利。第二,选择大型央企或大股东背景较强、具有增持实力的公司。大股东实力强大的公司有望采取增持、回购等手段稳定股价。另外越是低迷的市场,行业整合的可能性越大,随着龙头公司对小公司的整合,整个行业的竞争会变得有序,而且大公司的市场定价能力也会增强。第三,选择那些具备持续盈利能力,因各种因素被市场错杀的品种。上述破净股中有公司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产品附加值较高,但市场给予估值水平过低,属于被“错杀”的股票。当然,破净股中也有“陷阱”,在投资时也需谨慎。(吴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