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农双河农场30万吨稻谷加工生产线正式投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14:33:07

2015年8月21日,首农双河农场30万吨/年稻谷加工生产线正式投产暨双河大米上市发布会在首农双河米业举行。来自八省一市经销商和近30家主流新闻媒体近300人齐聚双河,共同见证双河米业30万吨/年稻谷加工生产线正式投产的全过程,这也意味双河农场完成了“从品种选育、催芽、种植、收储、加工、营销”的全产业链打造完成。

双河农场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东北部甘南县境内,距甘南县城21公里,距齐齐哈尔市75公里。农场始建于1956年,隶属北京市人民政府,是首都“飞”得最远的一块宝地,2012年双河农场正式交由首农集团经营管理。三年来,首农集团共投入1.14亿打造首农双河农场全产业链。双河农场党委书记、场长高青山明确提出“三大主业、两个支撑”科学发展体系,即以种植业为支柱、养殖业为推动、加工业为引擎,依靠先进科技驱动,健全市场营销体系助力。致力打造从籽种选定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的首农粮食全产业链运营新模式,力求生产出绿色、有机、营养、健康、生态的高品质农产品,为北京市民乃至全国百姓提供放心食品。

首农双河农场30万吨稻谷加工生产线正式投产

30万吨/年稻谷加工生产线建成后,每小时可清理稻谷200吨,日清理稻谷4800吨,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最先进、日清理能力最强的原粮清理设备,同时也是该地区最大的稻谷加工基地。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朱长学对双河大米“绿色品质”高度肯定。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经销商签约仪式,首批共有8家经销商签订6万吨优质大米的购销协议。会议还组织参观双河米业公司、京双粮库、四队万亩玉米示范基地、大雁基地、十三队万亩水稻示范基地及水稻芽种生产车间。

首农双河农场30万吨稻谷加工生产线正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