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双降”挽救日本股市:创近10个月最大涨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16:32:27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据彭博社8月26日报道,在中国央行昨晚宣布降息降准的决定后,今天日本股市应声大涨,并创下近10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日本基准股指东证指数(Topix index)今日收涨3.2%至1,478.97点,为去年10月31日日本央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在此前的两天这一指数曾共计下滑8.9%,为2011年来最大跌幅。除了东证指数之外,日经225指数也同样收获3.2%的涨幅,收于18,376.83点。日元对美元汇率则连续第二日下滑,跌0.7%至119.63。

“现在我们可以说是松了一口气,” 东京投资公司Daiwa SB Investments首席策略师Soichiro Monji告诉彭博社记者,他所在的公司管理着大约5.8万亿日元的资产,“中国央行选择的时机很好。”

据悉,在今天日本股市的大反弹中,领涨的主要为实业公司与保险公司,其中九州电力公司股票大涨5.2%,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股票大涨6.8%。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