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天津工厂27日起恢复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09:36:07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汽车于8月26日决定于27日起重启中国天津市工厂的生产。

邻近工厂的港口地区于12日发生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因此在26日之前一直停工。

首先,距离事故现场较远的工厂将于27日复工,而邻近现场的主力工厂也将自28日起恢复生产。今后,将通过加班和节假日出勤等举措来追回被耽误的生产。

丰田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的合资公司——天津一汽丰田将重启工厂生产。该公司受事故的影响,总计停产9天。这似乎对约1万5000辆汽车的生产计划造成了影响。丰田宣传部门表示:“(目前)能够确认周边的安全,同时拿出了生产设备恢复的时间表。”

距离事故现场约70公里的西青工厂将于27日恢复生产,而距离事故现场约2公里的泰达工厂也将于28日重启。

天津是丰田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2014年生产了“卡罗拉”等约44万辆汽车。关于销售情况,丰田宣传部门表示:“(因为)拥有一定的库存,现阶段并未产生明显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