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微信”Line再度取消IPO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20:33:53

“日本微信”Line再度取消IPO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日前Line又一次取消了IPO计划,这也是Line的IPO计划连续两年遭遇搁浅。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27日报道,智能手机通讯应用“Line”虽然在日本人气颇旺,但却也在积极寻找其他领域的业务增长空间。知情人士透露,日前Line又一次取消了IPO计划,这也是Line的IPO计划连续两年遭遇搁浅。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Line的所有者,韩国互联网平台Naver Corp去年曾计划让Line在东京与纽约IPO,但后来又决定推迟该计划至今年。当时,Naver Corp曾解释称,推迟IPO计划是因为公司希望先专注于海外市场的拓展。

据悉,目前除了日本市场之外,Line在泰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地颇受欢迎,目前该应用正在积极谋求向美国等更大的应用市场进军。

知情人士表示,Line的IPO计划已经被搁置,最早也要等到明年才有希望重启。今年早些时候,知情人士曾透露,Line希望最早于今年夏天在东京与纽约两地上市。

Line公司发言人则表示,目前Line确实在为IPO做准备,但还没有做出任何最终的决定。

“大家都知道,目前全球股票市场不太稳定,因此对于Line具体的上市时间,我们还不能确定。”该发言人表示,“我们将根据市场的情况与公司业务的表现来决定未来的计划。”

至于Line的所有者Naver Corp的发言人则要更加谨慎。她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目前公司并未就Line是否上市做出最终决定。

作为一款即时通讯类应用,目前Line的月活跃用户数要远远低于早些时候刚刚被Facebook买下的WhatsApp以及中国腾讯公司开发的微信。Line的月活跃用户大约为2.11亿,WhatsApp为8亿,而微信则拥有6亿且大部分来自中国。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