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Q2经济数据出炉 干旱重创农业

  泰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委员会发布今年第2季度社会状况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度就业年同比减少0.20%,其中农业领域就业人口同比减少5.80%,因干旱导致种植季节推迟和其他农业经营活动减少。同时,非农业领域就业人口同比增长2.60%,使得全国失业率为0.88%水准,比去年同期降低1.00%。此外,今年首季期间,家庭债务累计10.57兆铢,同比增长6.4%,增长速度比去年同期的8.8%有所放缓,反映家庭债务呈持续放缓趋向。

  该委员会秘书长兼交通部长阿空表示,今年第2季度农业受旱灾影响出现减产,出口继续为萎缩表现,而家庭债务和不良债务却有所增加,尤其是信用卡刷卡款赖账不还情况增加28%,表示会加强跟踪和关注解雇失业情况,因出口减少,加上有工厂迁往邻国等因素。

  阿空还表示,今年第2季度就业年同比减少0.20%,农业领域就业人口同比减少5.80%,而非农业领域就业人口同比增长2.60%,使得全国失业率为0.88%水准,相当于失业人口数字约有30万多。须关注的要点是劳工收入情况和雇主解雇工人情况,因出口持续萎缩,加上有工厂关闭迁往邻国以降低生产成本。

  同时,家庭债务仍须关注,在今年首季末时家庭债务累计相当于10.57兆铢,增长6.4%,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占比达79.9%。不过,今年首季末时的家庭债务增长速度呈现放缓态势。截至今年首季末时,商业银行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未偿款额增长7.6%,比去年同期的增长10.7%有所放缓,与财产如土地、住宅、汽车和摩托车相关的债务增长5.9%,与去年同期的8.5%也有所放缓。

  而不良债务则持续增长,如个人日常消费用途债务的逾期现象增加15.5%、信用卡刷卡额逾期偿还增加28.8%,而不良债务对未偿贷款总额的比率仍继续升高。为此,政府部门已关注解决家庭债务问题,包括报出奈米小额贷款和採取措施帮助教师解决债务问题等。

  其他社会状况方面,如饮料、酒类和香烟的消费开支继续增加,第2季度酒类消费合计支出为339.71亿铢,同比增长3.3%;而香烟消费开支累计252.12亿铢,同比增长2.3%,而学校附近地点销售酒类产品的现象仍须关注和加强管理。

  关闭商务信用栏目

  信用建设

  信用咨询

  信用红榜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商务部汽车贸易管理信息系统

  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