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脱维亚拟从立陶宛购买天然气

  波通社8月27日报道,拉脱维亚经济部长奥佐拉当天在与立陶宛能源部长马修里斯举行会晤后表示,2015年底克莱佩达至拉边境Kiemenai的天然气管线将贯通,具备向拉供应天然气的能力,如果价格有竞争力,拉将从立陶宛购买克莱佩达港进口的液化天然气。

  奥佐拉称,拉目前支付的天然气价格高于欧洲平均价格,拉不仅需要稳定的天然气供应源,价格也要具备吸引力。奥佐拉此前曾透露,克莱佩达液化天然气价格高出拉脱维亚天然气公司价格5%-6%。

  马修里斯称,立向拉供应天然气不存在障碍,只是目前很多企业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合同尚在执行中。报道称,立陶宛天然气公司(Litgas)目前销售天然气价格为29.04欧元每兆瓦时,高于2015年一季度市场平均价格(26.3欧元每兆瓦时)。

  立拉两国长期以来天然气进口完全依赖俄。2014年12月,立在克莱佩达建成液化天然气站并投入运营,以液化天然气船方式从挪威采购天然气。2014年俄罗斯天然气公司销售给立陶宛的天然气价格下调了21%。(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