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喀麦隆禁止进口廉价植物油

  据《喀麦隆日报》8月24日报道,喀麦隆政府表示,如果继续进口廉价植物油,数千名本国工人可能会失去工作,为保护本国产业,当局将禁止和销毁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进口廉价植物油。

  喀麦隆农业企业喀麦隆发展公司(CDC)官员Orilius Mbui称,由于植物油厂家的恶性竞争,6家棕榈油企业的1.6万名员工的工作受到威胁。他表示,“经过考量,喀麦隆总理下令进口植物油售价必须高于3美元/升,比国内植物油售价高1美元/升,如果不以高于此价格进行售卖,有关方面将进行查封。”

  据喀麦隆植物油企业联合会有关数据表明,喀麦隆企业每月生产3.2万升植物油,每月进口2万升植物油,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该联合会秘书长Jacques Kemleu Tchabgou说,“许多人抢着购买进口油,因为进口植物油比本地油便宜不少。但我们不能接受这种状况。由于销量不佳,我们现在有4家工厂已经关闭,还有很多工作只能维持运转50%的产能。”

  雅温得第一大学经济学家Ariel Ngnitedem博士不赞成该禁令,他指出:“我们应该提高国产植物油的竞争力和质量,而非禁止进口。该禁令并不成熟,而且可能会激怒世界贸易组织。喀麦隆作为世贸成员之一,我们不能关闭市场,这有悖于世贸规则,同时还可能使其他国家拒绝我们的产品。”

  喀麦隆失业率高达40%,政府官员表示,该禁令旨在拯救数千个工作岗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