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主打金融创新 推动服务升级

  8月19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分行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新区揭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省自贸办、金融办,南沙区管委会及下属各局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揭牌。建行广东省分行与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签署自贸区战略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之前的建行广州南沙支行正式升格为广东自贸实验区分行。

  据了解,建行广东省分行服务南沙自贸区举措明确、亮点众多,引入高校合作就是其中之一。会上,分行与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签署加强自贸区业务合作备忘录,银校共建的金融产品创新实验室也在会上揭牌。

  建行广东省分行负责人表示,建行的目标是“机构升格,服务升级”。 “实验室经济”的春天即将来临,分行将与中山大学开展政策研究、金融创新、人员培训等多方面的交流,彰显金融创新的特色定位,为自贸试验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为“一带一路”、区内企业“走出去”等提供跨境金融服务,力争成为广东自贸区金融首选合作银行,将南沙打造成为彰显综合金融服务标杆的重要阵地。

  会上,建行还推介了该分行综合金融服务、投资银行特色产品,并送上自贸区金融服务政策解读。同时,分行还与广州诚恒化工有限公司、久泰能源(广州)有限公司分别签署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合作协议。

  据了解,建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分行是建行广东省分行为支持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而打造的专业机构,内设5个部门,下辖10个网点,拥有一支近200人的专业队伍。作为系统内第一大行,建行广东省分行是唯一蝉联广东省政府金融创新一等奖的金融机构,也是广东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的领跑者。自贸区政策出台以来,分行累计为中交集团、中冶集团、大横琴、长隆等自贸区重点客户提供了融资支持,为中电投珠海横琴热电有限公司发放业内第一笔南沙、横琴新区跨境人民币贷款1亿元,并协助珠海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取得跨境直贷2.5亿元人民币的批复。截至当前,分行共利用境外资金近千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8%。其中,分行的海外分支机构联动业务量同比增幅为69%,利用境外融资金额同比增幅20%。

  针对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分行相关专业人士建议,进出口企业应做好汇率风险管理,通过外汇衍生工具,如远期结售汇、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等产品锁定汇率风险,同时密切关注境内外汇率及利率市场走势,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合理进行境内外资金及融资产品组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8日 13 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