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中国接近完成10亿美元融资 估值约75亿美元

作者:祁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8-28 14:30:36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优步(Uber)中国公司接近完成10亿美元融资。这笔新融资对优步中国的估值约为75亿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Uber中国公司的投资方包括亚洲最大对称基金高瓴资本、百度、中信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大型公司。

Uber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Uber最新一轮的部分投资人此前已参投该公司。高瓴资本今年6月领投了Uber的一轮融资,涉及可转换债券和美国IPO发行折扣。百度去年与Uber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包括对其展开投资。Uber在中国的服务使用百度的地图和支付服务。

华尔街见闻8月中旬曾提及,Uber Technologies当时称,Uber中国分公司有一天可能会在A股上市。然而, Uber公司发言人Nairi Hourdajian称,公司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不希望公司尽快上市,对Uber中国也一样。

Uber总公司也在不断融资,目前估值约510亿美元,超越了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是全球估值最高的私人创业公司。目前,Uber业务已扩展至全球300多个城市并日益普及,每天运送乘客数百万。

Uber在中国本土的劲敌包括滴滴快的,后者由阿里巴巴、腾讯、软银等提供资金支持。外媒援引知情人消息称,合并后的滴滴快的近期以15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20亿美元融资。此举有可能帮助滴滴快的增加10亿美元资金,而且投资者包括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

此外,Uber在快速扩张的同时,其所处的分享经济模式正在全球面临挑战,包括中国。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遭遇了一些监管阻力,并与本土出租车行业发生过一些冲突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