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社部:是否成立新的养老基金投资受托机构还需研究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谭翀)今日上午,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游钧表示,目前是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作为养老基金投资受托机构,未来是否要成立新的机构,需要等社保基金理事会经营养老保险基金一段时间以后,几个部门再进一步的研究论证。

  游钧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已公布,《办法》讲得非常清楚,养老基金投资受托机构应该是国家设立,国务院授权的养老基金管理机构,同时也明确,目前是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来作为受托机构,主要考虑的是想尽快启动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工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已经有较长的基金运作经验和成熟的工作团队,并且近几年来也取得了较好业绩,年均收益率达到8.36%。所以,先由他们作为受托机构有利于我们尽快启动这项工作。

  对于未来是不是还要成立另外一个受托机构的问题,只能说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社保基金理事会目前运营的资金规模很大,未来养老基金的规模也很大,而且必须是单独管理、集中运营、独立核算。所以,我们是否要成立新的机构,需要等社保基金理事会经营养老保险基金一段时间以后,几个部门再进一步的研究论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