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融板块引领沪指大反弹 金融军工回归市场热点

羊城晚报莫谨榕 2015-08-28 15:17:39

  原标题: 金融板块引领沪指大反弹 金融军工回归市场热点

金融板块引领沪指大反弹 金融军工回归市场热点

  受到美股隔夜大幅反弹等消息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早盘军工板块领涨大盘,中字头个股表现活跃,中国中车涨停。沪指日内几次冲高回落跳水,艰难争夺3000点整数关口。午后,银行股、保险股突现巨量买入资金,中信银行、北京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多只金融个股冲击涨停,大盘尾盘快速拉升,重回3000点之上,收涨5.34%。

  金融军工回归市场热点

  股指在五连阴后终于开始止跌反弹,回顾昨日消息面上,美股隔夜出现报复性反弹,纳指涨逾4%创四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外围市场行情回暖传递到A股。继央行、中金所维稳股市后,昨日再有媒体报道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的新进展,称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经在国企和相关部委征求完意见,国企改革概念股收盘大涨逾6%,国药股份、国投新集、中粮地产等多只个股涨停。

  自央行出台“双降”政策以来,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表现极为强劲,保险板块几乎集体涨停,银行股尾盘有巨量资金流入,对指数企稳至关重要。市场人士分析,近期金融板块频频发力,不像小资金所为,并猜测“国家队”或暗中护盘,建议关注金融板块是否会触发新一轮的反弹。同时,近7个交易日暴跌逾37%的国防军工板块昨日再展雄风,随着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大阅兵逐渐临近,军工板块或再受青睐。

  盘面上,午后尾盘各行业板块全线翻红,保险板块领涨逾9%,船舶制造、公交、运输设备等板块涨逾8%,银行、国防军工、建筑装饰板块涨幅靠前。钢铁股一度领跌,尾盘翻红,轻工制造、家用电器、计算机板块涨幅靠后。概念股方面,铁路基金、沪企改革、迪士尼、沪港通等概念股均表现强势,收涨逾7%,ST概念、中超概念则收盘下跌。

  超跌个股反弹空间较大

  据统计,近3天创下今年以来股价新低的个股已经达到583只,分析人士对后市多持谨慎观望态度。但也不乏市场观点认为,一些基本面向好的超跌个股将显现投资价值。国海证券分析师李亚明认为,暴跌不可持续,随着利空消息的逐渐释放、做空力量的萎缩,市场有望见到阶段性底部。在经历二次暴跌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应优选估值较低、有一定成长性、超跌且非周期的个股,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迪士尼等主题机会。

  齐鲁证券分析师罗文波则谨慎提醒,考虑到市场快速跌破3000点后,目前风险偏好已进入极低的“熊市思维”,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明智的操作策略,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轻仓参与超跌反弹。目前部分低估值蓝筹和优质成长的配置价值和安全边际已较为突出,投资者也可逢低做中长期布局,电子、通信等板块前期调整较深,估值优势显现,家用电器、农业及生物医药等消费类行业景气度较好,投资者均可考虑关注。

  钱坤投资分析师则建议,蓝筹股往往在下跌末期最先止跌,但等大盘真正开始反弹了,反而是超跌股反弹空间大。目前的反弹也是如此,走势最强的是银行、保险,比其他个股早一两日止跌,而大部分超跌股昨日才是低点。投资者如果还想买股,应该关注昨日才启动的超跌股,大部分没怎么涨的超跌股后几日或会出现补涨。但未来或只是一个短期的超跌反弹行情,反弹上去要注意择时获利了结。(记者 莫谨榕)朱慧卿 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