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概股成“中钙股” 周鸿祎:360必须私有化

羊城晚报林曦 2015-08-28 15:17:36

  原标题:中概股成“中钙股”周鸿祎:360必须私有化

中概股成“中钙股” 周鸿祎:360必须私有化

  全球股市近期动荡,中概股成“中钙股”,对360等一批等待私有化和A股上市的企业更是冲击。对此,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360私有化跟资本没多大关系,自己也从来不炒A股,因此,当前美国股市、国内A股的下跌不会对自己产生什么影响。

  谈及360私有化缘由时,周鸿祎说,360是国内最大的安全公司之一,随着国家对安全越来越重视,相关部门希望360回归国内成为一家内资公司。360回归A股后也能更顺畅开展业务。周鸿祎指出,360回归A股更多是从网络安全角度考虑。360在美国上市,很多资质拿不到,类似军队的安全项目360也做不了,一旦360变成内资公司,原来的业务阻力就不复存在。

  周鸿祎:谁也别妨碍我做手机

  历经八个月后,红衣教主周鸿祎带着他的奇酷首款智能机终于亮相了。从合资公司、并购大神业务、集团化运营,新品牌定名,这一系列变化让外界对周鸿祎的新手机充满了好奇。而苹果和华为则成为了周鸿祎学习的对象。不过市场分析称,智能手机早已红海一片,周鸿祎要做“安全第一”的手机,市场是否买账还有待观察。

  “苹果哪儿都好,就是不安全,一点儿都不了解中国国情。”周鸿祎说,想要超越苹果,奇酷就选择了“安全做到第一”这条路。周鸿祎称,购买了奇酷手机的用户如果丢失手机,360将赔付85%。

  其实,早在三年前,360推出的特供机欲挑战小米,却最终折戟收兵。周鸿祎并不避讳谈及那次失败,称360对手机市场一点不懂,只是看到了小米的模式,这是当年最大的经验教训。周鸿祎坦言,目前的手机市场,华为、苹果是其学习的榜样。

  去年底360宣布与酷派联盟,向酷派投资4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奇酷,360持有奇酷45%的股权。此后,360增持了奇酷的股份。然而,不久后乐视21.8亿元入股酷派,成酷派集团第二大股东。外界认为,360是被乐视背后“捅了刀子”。对此,周鸿祎称:“我是要做手机,谁帮助我做手机,我会对谁好,谁妨碍我做手机,我就会还击谁。”(记者林曦)图/新华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