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暴涨超10%:反弹前兆还是“昙花一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9 18:55:12

国际油价暴涨超10%:反弹前兆还是“昙花一现”
 
油价本周内的这次暴涨到底是长期反弹的前兆,还是单纯的“昙花一现”?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据美国CNBC网站8月29日报道,本周四,在美国经济数据以及金融市场回暖两大利好的推动之下,国际油价一度大涨超10%,但是到了周五,油价的走势又再度让一些投资者们感到警觉。那么,油价本周内的这次暴涨到底是长期反弹的前兆,还是单纯的“昙花一现”?

在经历了周四的暴涨后,本周五欧洲早间交易时段,布伦特原油、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价格再度跌回“红线”之内,并在下午的交易时段又一次反弹。对于这样一种不稳定的油价表现,分析人士建议称,现在并非是积极看涨油价的好时机,在市场仍然波动不断的背景下,保持谨慎或许更为可取。

“同一周内道琼斯指数暴跌了1千点,油价又暴涨超过了10%,这两件事凑在一起绝非偶然,”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劳勒(Jasper Lawler)本周五向CNBC表示,“市场的波动性目前远超常日,在来自中国的需求可能不断下降的猜测之下,大宗商品市场上的情绪普遍是非常悲观的。”

“油价目前已经触及了6年半低点,但美国二季度GDP数据超出了意料,这让一些短线空头们措手不及。我的基本判断是,油价会跌至2008年的低水平线。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这个位置了,昨天的暴涨则证明了空头回补造成的狂欢可能还会继续一会儿。”劳勒说。

分析师们坦言,目前紧张的情绪正在市场上蔓延,许多国家接下来的动作充满了不确定性。即便是欧佩克成员们也非常紧张,伊朗与委内瑞拉不断释放出讯号,希望能召开紧急会议探讨如何阻止油价进一步暴跌。投资者们也被不断告知需要保持谨慎与务实的态度,而不是在这种“钱途未定”的背景下“狂奔突进”。

除此之外,目前全球市场上开启“过山车”模式的也不止油价一个。在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Group)全球利率与货币战略师魏茨曼(Thierry Wizman)就表示,“过山车”一轮接着一轮地大起大落,其实是很典型的市场表现。

“经历过大跌之后,一般紧跟着到来的就是大涨,这种冲击之后的冲动通常会持续几天,所以说,本周四油价暴涨没有什么好惊讶的,我不认为未来油价会一直这样涨下去。”魏茨曼说。

(编辑:涂恬)